成功营销师的秘诀:不断地问“接着做什么”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公司的CEO,我所扮演的主要角色之一是教育工作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曾见证了一个个客户端和代理方的人,逐渐从营销**转为网络营销工程师,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开心的事情之一。

从营销**转为网络营销工程师是一种真正的挑战,你必须掌握两者的共同点,才能成功地转型。仅仅作为一个领域的**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这一步的成功建立在上一步成功的基础上。你需要详细规划投资回报的路径,从保留到跟踪与分析。当然,跟踪与分析也不是*后一个阶段,你应该回顾整个过程,思考“我们如何提高”的问题,同时还需要媒介知识和创意以及基本的技术知识。

听到这些,请不要惊慌,你不必是一个懂技术的程序员或成为营销工程师,你只需要熟悉技术所做的工作,了解营销技术应用和技术因素的区别。而要做到这一点,你只需要:1.像消费者一样上网,并注意实时的变化;2.用谷歌的术语来讲,即注意消费者不关注的信息和产品,并研究其原因。稍微复杂一点的技术就是,你需要理解信息记录程序、网站解析法以及营销自动化技术。不过,你并不需要成为一个懂技术的程序员,你只需要明白这些技术的作用就足够了。

那么,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数字营销师和营销工程师呢?

“接着做什么?”

营销的过程中,不断地问“接着做什么”,可以明确下一步举措的目的,清楚整个投资回报的过程,并帮助你成为营销工程师!

当你制作媒体计划、搜索广告、图像广告(或其他营销方案)时,应该继续问:“接着做什么呢?”,直到你找到这些举措的*终目的。*终目的也可能发生转变,不过无关紧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已经重新定位,保存并加以分析了。

“接着做什么?”这个问题引出了营销的目的,对于广告营销来说,就是指用户流量和营销战略。如果你可以理解这一点,那么祝贺你!你已经毕业并成为合格的数字营销工程师!

下面以B2B的用户流量为例说明:

1.通过图像广告或关键词广告,提供研究报告的下载。

2.在用户的登录页面,针对性地阐述研究报告的价值。

3.通过谷歌的数据统计、网络定向服务及Eloqua软件,设置跟踪和重新定向的小数据文件。

4.用户填写提示表单。

5.系统有针对性的自动回复邮件。

6.用户提供已下载的研究报告。

7.为用户提供其他服务选项(视频,相关链接和材料等)。

8.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Twitter,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共享报告。

9.通过Eloqua软件分析数据,得到分析结果并实现市场营销自动化。

10.销售代表得到上一步分析结果后,迅速制定营销策略。

11.进行交易与成本跟踪,每月定期报告情况。

12.在用户的三个月购买考虑期内,谷歌网络重定向服务可以帮助品牌提高认知度。

13.销售代表制定营销策略必须冷静。

14.用户通过yourdomain.com直接进行反馈。

15.Eloqua可以识别用户的小数据文件,并为他们提供主页图像或相关的产品类别。

16.通过上一步的识别,Eloqua可以帮助销售代表分析用户信息,为网站用户提供针对性服务。

17.系统还可以提示用户的浏览历史。

18.Eloqua可以根据用户的浏览历史,调查个性化邮件的发展前景。

19.用户在网站上越活跃,得分就越高,获得的公司招聘信息也就越多。

20.销售代表与用户交谈,并达成共识。

21.交易结束后,合同收入反映在长期的投资回报率报告中。

22.市场营销自动化软件(Eloqua)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促进交叉销售、吸引用户的作用。

23.这些数据随后被合并到季度报告中进行分析,帮助优化整个渠道。

你看我在这里得到了什么?无论你是做B2B或B2C,如果你的目标是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你应该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建立网页或移动网络,**对目标的跟踪,从而分析销售前景并出售。这个方法适用于整个销售过程,如果数字营销商可以理解这个原理,那么一切都能够迎刃而解。

(原文*发于2012年1月4日,编译:侯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