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通信运营商的“服务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与有形产品的供应不同,电信业务(产品)和服务的提供与消费是同时发生的,具有不可分割、不可储存的特征。“服务营销”已经成为电信运营的趋势之一,它揭示了服务已经不仅仅限于辅助和补充的角色,而一跃成为市场上竞争的主角。

通信消费区别于一般的商品消费,并非“***”的消费行为,而是伴有更多的后续服务,这些服务成为通信产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成为消费者购买通信产品时重要的衡量标准。用户选择哪个运营商,选择该运营商的哪个商品(品牌、通信套餐),都与该运营商能提供的服务密切相关。

日前,****主推“异地补卡、全国一卡充、流量提醒、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短信营业厅、3G专属坐席等多项便捷性服务举措,可谓是运营商打响新一轮“服务营销”战争的有力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服务举措的提出充分立足用户的需要,*次打破了以往运营商通信服务的地域限制,建立了全国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例如,此次联通主推的异地补卡业务,使用户在全国任意一家营业厅都能够补办手机卡,普通用户只需45元就可以直接办理,联通VIP用户则可以免费补办,方便用户在异地的通信生活。“全国一卡充”服务,打破了充值卡的地域限制,为经常出差、回乡探亲的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方便。

在运营商提供的产品的差异化越来越小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成为运营商赢得用户的关键。运营商只有不断细分用户人群,为不同的使用人群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才能赢得用户,赢得市场。

针对现在的年轻用户人群,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依赖程度不断加大,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相关业务越来越成为用户的*选。对此,****主推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和短信营业厅,并在**采取全国统一登录网址的形式,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

对有形产品客服而言,客户服务一般局限在售后,被动解决客户在使用中发生的一系列问题。而电信运营商的客户服务远远不仅于此,从受理客户咨询、投诉与故障申告,到提供**关怀类服务,甚至延伸到客户工作和生活的服务。正是基于通信产品客服的这一特性,通过对客户体验与感知的刺激,成为运营商切合客户需求、赢得客户青睐与忠诚的秘密武器。

由传统的营业厅到10010电话客户服务中心,到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短信营业厅这一系列的服务渠道,由实体到虚拟,无论客户愿意感受“面对面”的服务或是更喜欢敲敲键盘,还是愿意打个电话,客户总可以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服务渠道。这些服务渠道打破时空的限制,节约客户的时间成本,*重要的是,客户能够便捷的接受服务。这一体现服务至上的做法将获取绝大多数用户的肯定和拥护。

在电信业务多元化、用户需求个性化、竞争日益激烈化的今天,运营商想在竞争中占据优势,除了为用户提供更加**的产品之外,更要为用户带来贴心便捷的服务。

本文转载自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交媒体-速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