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策略 成功进行拜访营销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营销过程中,有一种被称为陌生拜访的方法,英语名字是door to door。关于这种方法说法有很多,其倒地有没有用呢,常常被人怀疑是否真的有助于销售业绩的提高,而且有些人认为这样有损公司形象。可是公司总是要求业务代表,尤其是新业务代表这样做。到底有没有用?下面我们携训网来谈一下看法。

有人认为,有用!陌生拜访营销是一种成功方法,是成功营销的基础,在陌生拜访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营销员的素质,使得业务员有*大的进步,使得营销员的意志坚定,很多伟大的营销员都做过陌生拜访。不断进行陌生拜访营销,业务员就会积累大量的经验,并且能够很好地和客户沟通,发掘用户的需求。

做陌生拜访需要勇气,尤其是**次。许多人,一想到待会儿就要和素不相识的说话,就会觉得紧张。好像全身的血液流动都加快了,因而会感到更加害怕。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映。

人也是一种动物,动物都习惯于生活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一旦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会觉得紧张。紧张是一种本能,紧张的作用就在于让人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陌生人的介入,就好比带来了一个新的环境,因为你不熟悉他,所以你紧张是很正常的。

一般来说,新的业务代表往往十分不愿去做陌生拜访。但是陌生拜访却提供了实战和随机应变的机会,这也许是练就坚实的销售技巧基础的惟一可行的方法。注意:忘掉盲目的自尊,一个一个地进行下去。**次和第二次可能令你发抖,但是从第三次起,感觉就没那么难了。

除了可以锻炼意志,Door to door,还有一个正确循环,即拜访后记录,再回访,再拜访。Door to door是天道酬勤的*好证明,苦中有乐,贵在坚持。比如,美国**的乔吉拉德就是世界上发名片*多的一位营销**。

做陌生拜访时第二个要具备的要素是韧性,你要持之以恒。做直销是门生意,也是你的事业,你要像经营自己的企业一样来经营你的直销活动。记得曾经有一个企业家说过这样的话:&l*******一个真正的企业家,是把身家性命和企业连在一起的。&r*******销也一样,你要成功就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

第三、准备周详。&l*******肯干活,就能卖出去”的观念已经过时了!取而代之的是“周详计划,省时省力!”拜访时的参与者只有顾客,要想取得进步*先要以挑剔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努力,然后决定做什么。

上门拜访顾客尤其是**次上门拜访顾客,难免相互存在一点儿戒心,不容易放松心情因此营销人员要特别重视我们留给别人的**印象,成功的拜访形象可以在成功之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外部形象:服装、仪容、言谈举止乃至表情动作上都力求自然,就可以保持良好的形象。

控制情绪:不良的情绪是影响成功的大敌,我们要学会遥控自己的情绪。

投缘关系:清除顾客心理障碍,建立投缘关系就建立了一座可以和顾客沟通的桥梁。

诚恳态度:“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这是老古语告诉我们的做人基本道理。

自信心理:信心来自于心理,只有做到“相信公司、相信产品、相信自己”才可以树立强大的自信心理。

*后,提醒您要学会赞美。你会感谢顾客吗?对于我们营销人员来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有感恩的心”!世界上只有顾客*重要,没有顾客你什么也没有了!有再好的销售技巧也没有用。呼吁所有营销人——做个真诚的人!用真诚的赞美让顾客永远记住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