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中的各个战术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营销防御战原则:

(1)防御原则之一:只有市场上的**企业才应该考虑处于守势。但是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是某一个领域的**企业。

(2)防御原理之二:*好的防御战略,就是勇于攻击自己。攻击你自己也许会牺牲短期利润,但它们**你的根本利益。它可以保护你的市场份额,因此,是任何营销战争中*基本的武器。

(3)防御原理之三:强有力的竞争运动总是应该被阻止的。如果一个公司没有好好地攻击改变自己,往往还可以通过竞争来**阵地,但是一定要在进攻者立足未稳之前,迅速地展开活动。

市场营销进攻战原则:

**企业应该打防御战,而不是进攻战,进攻战是为一个行业中的第二号或第三号的企业所准备的。这意味着一个企业足够强大,以致可以向**企业发起一场持久的进攻战。

(1)进攻战原则之一:如果你的公司是足够强大,那么你应该发动一场进攻战。

(2)进攻战原则之二:在**者的力量中寻找薄弱之处,并向它发起进攻。如果你向**企业的强项发起挑战,那么你可能永远也赢不了。

(3)进攻战原则之三:尽可能地在一条较窄的战线上发起攻击。*为可取的是在某一单一产品上发起进攻,全线进攻代价太大,它只有**企业才能承受得起,进攻战应该在一条较窄的战线上展开,尽可能地在单一的产品上进行。

市场营销侧翼战原则:

(1)侧翼战原则之一:一场漂亮的侧翼战应是如入无人之境。市场营销侧翼战不一定要推出与众全然不同的新产品,但它必须有创新和*到之处。因此,潜在顾客一定会将其归入新产品系列。

(2)侧翼战原则之二:战术奇袭应成为计划的重要因素。从实质上讲,侧翼战是一场奇袭战。突袭性越大,行业**反击和收复失地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3)侧翼战原则之三:追求与进攻本身同等重要。在实现市场营销初期目标之后,你还应该继续努力。

市场营销游击战原则:

(1)游击战原则之一:在市场上寻找一小块你足以防御的市场部分。这种小,可以是地理意义上的,也可以是数量意义上的,还可以是其它一些大公司难以进攻的方面。

(2)游击战原则之二:不管你多么成功,但永远也不要像**企业那样行事。对一个开展游击战的公司来说,它为其董事长订购第一辆卡迪拉克大型高级轿车的日子,也即是这一公司将走下坡路的开始。

(3)游击战原则之三:一旦被注意,就要准备着撤离。一个撤退了的公司还可以在某一天再次出现并展开战斗!如果战斗转为不利于你,那么就要毫不犹豫地放弃一个阵地或某一产品。一个开展游击战的公司不应将资源浪费在一场失败的战争中,它应该迅速地放弃掉它,转移到其它地方去,这也就是机动灵活性的优势所在,是一个简单的组织结构真正得到报偿的地方:一个开展游击战的公司无须经受大公司所常遇到的那种内部摩擦或压力,就可以开辟一些新的战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