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门企业如何打赢营销战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中国工业门行业蓬勃发展。工业门又是门行业里非常重要的一块大蛋糕。于是,优泰,湖南*个工业门品牌就诞生了。然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工业门企业数量成倍增加,因此行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其中有的在衰退,有的已遭遇到了发展瓶颈而无法突破,有的在奋力破局。于是工业门行业的战略营销模式该如何完善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战略营销的本质是站在竞争战略高度进行营销战略的制定和营销方案的策划,是企业总体发展的全方位营销。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企业越来越需要系统的思考营销问题,也越来越需要从组织整体资源和动态环境出发分析制定科学系统的营销战略。这种基于组织资源和顾客需求,注重塑造品牌影响力,从竞争战略高度认识市场、把握市场、引导市场的观念和做法,就是企业的战略营销管理。是新的市场环境多企业的客观要求,也是复杂环境下企业对市场本质的深刻认识和理性选择。
现在我国工业门企业的营销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对营销的创新也刚刚开始模仿和摸索,要想打赢营销战略,需要借助三个策略!
1、组建战略销售联盟,现在流行的品牌联盟形式,如八大家之类的,在每个门类寻找一个知名品牌。大家联合起来,一起**,一起做营销,起到的**是1+1大于2的效果。对于工业门企业来说,也不妨联合一些建材领域的品牌企业,形成地方性的品牌联盟。
2、发展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具有范围广、速度快、成本低、任何企业都不受自身规模的**限制,都能平等的获取信息及平等的展示自己的优点。它可以使小企业迅速扩大知名度,网络电子营销是中小工业门企业的*门“利器”。每个普通消费者都在积极寻找应对金融危机的“微观对策”,将更多消费需求转向网络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网络购物也迎来*好的发展时机,中小工业门企业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
3、创新渠道,目前工业门行业属性也由过去的工业门行业向家具(居)、时尚、文化等跨产业方向发展,除了装饰城,家居城的品牌专卖店、直营店,常规建材市场外,房地产公司、装饰公司、售楼处样板房、团购会,家电卖场、家具卖场、普通超市等渠道均可考虑为目标发展市场。
营销人都知道4P,除了产品、价格、渠道外,第四个就是促销,不要把它只等于降价,促销是营销里边很有研究的要素,做好促销你的市场就成功了一大半,做好促销就能开启国内市场制胜之门。
建材行业的终端,先只是观察终端,就能判断这个品牌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销量和位次等,和事实不差一二。木门企业的负责市场、销售的管理人员需要经常到终端看看,自己的品牌在终端的表现,是不是能判断出来,也好结合市场开出良方。
木门企业横向看看兄弟企业早已把我们抛在后边,为什么不在借鉴中超越?纵向看看下**业也开始蚕食我们的市场,不进则退,市场就是战场,只有进攻、被进攻,只有占领、被占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