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营销策略 是壁纸业绩增长的助推器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经销商*好在代理产品正式运营之前,科学地制定好其区域市场的整体运营规划方案,有谋略有远见地进行销售作战。这样才会“磨刀不误砍柴功”。

经销商的营销策略直接影响到墙纸的销售情况,而产品的**与否又关乎到经销商对这个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诚度。营销是一门大学问,好的营销方法能让经销商运筹帷幄。那么,墙纸经销商该如何做好营销规划运营工作呢?

建设新的营销联盟

无论是哪个行业,几乎都受到厂商冲突的困扰,墙纸业也不例外。目前在渠道模式方面,我国墙纸业也一直在探讨摸索,致力于破旧立新。

以前,厂商之间是买卖关系,一锤子买卖。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买卖关系已经不适应新形势的需求了,企业和经销商今后的合作模式应该是厂商共同建立一种可****、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以及商业关系。这不仅有利于缓解厂商矛盾,还能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让他们敢于规划、敢于投入。

对于许多墙纸厂商而言,互信是建立合作的**步,经销商一定要摒弃欺骗隐瞒、搞小动作、耍小聪明等现象。经销商要及时与厂家进行沟通,有效的沟通能加速双方合作的进程和关系的巩固,进而形成坚固的“营销联盟”。

营销定位要明确

明确销售的方向是经销商实现轻松、快速、*爆销售的关键。但现实却是,很多经销商并没有明确自己的销售方向,造成后续的运营麻烦不断,销售老是上不去。

显然,经销商必须明确自己的销售方向,例如产品的目标消费者是谁、消费水平和购买心理如何、反复购买的次数为多少、是个体购买多还是团体购买得多;品牌**应该怎样做、怎样花更少的费用而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促销活动应该怎么做、一年展开多少次营销活动更好、怎么去操作这些活动并达到*佳的销售效果;怎样根据产品的特点和消费者的特点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收获更理想的销售业绩等。

经销商只有明确了销售运营的方向,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稳抓销售运营制胜的“七寸”,从而实现优良的销售业绩。

深入了解市场

经销商做销售,既要处理好内部工作,也要处理好外部工作。外部工作主要是指市场情况、消费者情况和竞争对手情况。

市场情况,就是经销商所代理产品的市场空间、市场发展潜力、市场发展趋势等内容,经销商要根据这些信息来作出相应的决策,并在其后续制定的营销战略、销售方向、销售策略等方面充分地体现出来,从而使销售不走弯路。

同时,经销商要了解产品的消费情况,即代理产品在区域市场上的目标消费者、经济实力、消费习惯和购买心理,并由此抓住目标消费者的关键消费特征,并通过销售策略、销售方法、品牌**等系列工作体现出来,从而更好地吸引目标消费者对其品牌产品的关注和实现对其产品反复的选购。另外,经销商也要对竞争对手的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销售服务质量、产品价格、营销活动水平和宣传**力度等多个方面了如指掌,经销商必须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找出优于对方的竞争策略,才能胜出。

根据实力量力而行

审视自己也是关键的一个环节,即确认自身的实力。自身的实力主要是指自己的资金实力、销售经验、运营执行水平、可用的人才以及可用的分销网络资源等方面。

经销商要真实地看待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并由此选择*符合自己的营销战略、销售方向、销售策略、进攻套路或者突围方向,做到有的放矢。鞋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越适合自己越好。过度的支出会增加经销商的压力,并造成资金周转困难;而太少的支出则会减少收益,导致资金无法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打造强有力的销售团队

经销商既要结合自身的实力,尤其是资金实力,又要结合市场竞争、销售方向、营销战略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考虑,*终组建成一支能按照自己的运营计划强力战斗的营销实战团队,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运营目标。

显然,明确了销售方向、营销战略、销售策略、目标消费对象、自身实力等情况后,经销商就能更准确地确定团队的人数、需要招聘具有什么经验和专业技能的员工,从而使得经销商的营销团队人数合理、支出成本合理以及实战能力优良,能够快速地让销售目标得以实现。

确定市场攻战策略

在正式进行市场攻战之前,经销商就要确定*终的市场攻战策略,即零售应该怎么做、宣传应该怎么做、活动应该怎么做、服务应该怎么做、执行如何做到位、投入费用是多少、销售目标是什么等具体的攻战方法、目标、策略和要求,并要清晰明了地确定下来。

同时,经销商还应该对各项工作进行分期规划,即**期某项工作如何去操作和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第二、三期的目标计划是什么等,一步一步地将整体销售工作向前推进,再加上经销商的全力以赴和持续地坚持,销售业绩就会由量变到质变,*终收获可观的销售业绩。

经销商后续的销售工作,由于前期的基础打得牢,所有工作又操作的得心应手或非常熟练,就会使经销商的后续工作越来越轻松容易。经销商科学地做好运营规划工作,对后续的销售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经销商要实现优良的销售业绩,必须善于做好整体运营规划工作,找准销售进攻方向,全力以赴地高效前进,方能有效消灭难题,*终获取成功。因此,经销商*好在代理产品正式运营之前,科学地制定好其区域市场的整体运营规划方案,有谋略、有远见地进行销售作战。这样才会“磨刀不误砍柴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