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营销战略带来企业新思维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整个**经济的重塑,各个领域各种产业格局的变化,变革; 企业的品牌营销战略思维应跟随大时代的脚步,摒除老旧的旧品牌营销思路。在企业实践过程中,新的品牌战略思维已经凸显出越来越深的优势。

向上延伸,塑造**形象

中低端品牌,为了充实品牌资产价值,打造**奢华的品牌形象,不惜花下血本重金,向上延伸品牌链,进军**市场。企业是否采取向上延伸,还学着重考虑自身品牌的资产价值,在固有消费者心智中的印象排名,否则花了冤枉*还损伤原有品牌的价值,鸡飞蛋打,实在得不偿失。

云烟印象烟的出产,打破了“中华”烟一统**市场的局面。红云红河集团依靠中低端打下的稳固市场和建立的品牌信誉,对**烟草市场形成冲击。

向下延伸,主打亲民路线

位居市场塔尖的**品牌,向下开辟中低端产品,除了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份额外,也是品牌主打亲民牌的有效动作。中端市场的市场空白,和可观的销售和利润,并非品牌选择向下延伸的**原因,当品牌遭遇劲敌的强力打击,**向下攻占市场,为反击竞争对手提供条件,并能填补自身品牌链空白。

运动市场的品牌老大耐克,在来势汹汹阿迪达斯三叶草的进攻下,一直平稳占据一线市场的头把交椅。伴随市场份额的日渐饱和,和竞争对手的左右夹击,耐克另辟蹊径,大举进军二三线城市的中低端市场。然而这一举动是否会牵动固有**消费者的敏感神经,有待市场检验。

双向延伸,市场、美誉两手抓

“既实惠又**,真是高性价比!”这样的品牌美誉是每个品牌所极力追求的,然而也是*难把控和实现的。一方面树立**形象,迎合消费者的攀比心理,二则向下推出价位次之产品,“买得起的**”,十分考验企业对高低之间度的把握。

手机市场一直是产品链延伸的典型领域,诺基亚在占据中**市场的主要地位后,一昧发展低端老人机,被苹果成功占据**智能机市场后,才匆匆推出N9**机,然而市场反响频频。而韩资品牌LG则给消费者一种实惠又有面子的品牌印象,其策略路线值得学习。

横向延伸,先巩固后开拓

处于行业中间位置的品牌,横向产品链并未发展充裕,谈不上纵向延伸。首要任务还是将固有品牌根基扎稳,面对固有消费群,在品牌附近推出新品牌或附属品牌,将市场大本营巩固牢靠再发展壮大。中国知名休闲食品品牌波力食品以“第一片海苔”——波力海苔为消费者所熟知,在海苔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波力食品是否就止步于此,答案是否定的,波力食品在依靠波力海苔打下儿童消费群的信任之后,利用波力卷、波力渔趣、波力夹心脆等产品打入大众消费群体、大学生和白领群体当中去,以“绿色健康”的品牌定位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每个品牌的发展道理上都会碰到棘手的顽疾杂症,产品链延伸策略并非灵丹妙药、一劳永逸,选择自身合适的对症下药,方可药到病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