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品牌营销:企业发展需要品牌战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品牌营销战略对于当前的地板行业有着非常重要与长远的意义。中国地板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一大批基础良好,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这些企业跟跨国公司相比较比较尽管还显得比较幼稚,但我们也看到成熟的价值观带来的稳定的经营业绩。

在我国地板行业发展日趋深化的今天,地板业的整体生产力已经处于过剩状态,这就使得中国地板产业不可避免的进入了买方市场,市场竞争的环境、手段与过去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种新情况下,地板企业取胜的主要手段已**单纯以产品本身来竞争,还包括营销战略及品牌战略的竞争,可以说,未来地板行业市场竞争的主要形式将是品牌的竞争,品牌战略的优劣将成为地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出奇制胜的法宝。

*先,战略品牌营销将在观念上根本改变中国地板企业顾此失彼现象,使得中国地板企业在发展中具备更加全面的战略思维能力与专业判断技巧。中国现在并不缺少偏才式企业,中国缺少的是通才式企业,只要解决了通才式企业困惑,中国地板企业才有进入**竞争的可能。

其次,战略品牌营销将在工具设计上展现出非常系统专业智慧,通过对中西方营销学理论的深刻解读,建构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很强的专业工具体系,减少中国地板企业摸索规律时间。

第三,战略品牌营销将运用中国案例与中国市场事实,通过对中国市场深刻洞察解决中国市场上战略品牌营销系统。我们看过很多来自于**咨询公司,**外资企业的品牌营销思考,但是,由于西方国家比较早地建立起了市场经济体系,市场规范化越来越高,西方的品牌营销理论很多时候是根本不能解决中国市场面临的现实问题,因此,国内的地板企业必须通过本土企业文化阐述战略品牌营销理论。

第四,战略品牌营销将*次在战略、品牌、营销,战略品牌、战略营销,品牌营销以及战略性品牌化营销上建立起全面而深刻的链接,全面构建中国地板企业基于本土市场的战略思维模型。

第五,战略品牌营销也为从事品牌战略,广告传播,营销管理咨询,企业**市场人员以及学术界提供一个新的思考点,通过对战略、品牌、营销通俗的阐述以及工具构建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体系。

成功的营销与品牌战略要求品牌管理者具备长远的品牌战略构想,根据品牌未来发展思路规划当前的具体市场策略。在品牌的长线营销、**和管理过程中,市场环境会发生剧烈的变化,***的出现、行业竞争结构的变化、消费趋势的演进等等都会对品牌的原有资产基础产生冲击,正面的、*特的、强烈的品牌联想开始弱化及模糊,负面的品牌联想开始产生,所有这些都会侵蚀品牌资产,降低品牌价值、甚至造成品牌的消亡。这就要求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不断延伸创新其营销理念,不断合理构建品牌战略并进行有效组合,形成企业发展核心战略机制,铸就企业强势品牌,形成自动延伸不断更新的鲜活型现代化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