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以“代言人”为新的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告界有个共识:邀请知名人物代言自己的产品是品牌希望扩大知名度时的一条捷径。

你可以看到形形**的代言人。比如路易威登*新的代言人是拳王阿里,而该品牌过去的代言人包括摇滚*星基思·理查兹、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和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等,据说这些人共同的标签是“**”。

姚明代言奥利奥则是因为一个英文单词“dunk”的关系—这个词的中文意思既是“投篮”又是“泡一泡”—吃法古怪的美国小饼干就这样和中国大个子联系在了一起。至于成龙先后代言过的小**学习机和**洗发水,这两者倒似乎没什么联系。

无处不在的广告屏总能提醒我们发现品牌有关代言人的*新变动。

哪怕只是路过瞥一眼,你可能都会冒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五月天代言了全家便利店,百事又为什么会请张**?

按照2012年上半年的品牌代言人表现,凡客可能是*佳案例之一。

韩寒的“有春天,无所畏”也许是应了“方韩大战”的景,尽管声势没有两年前的“凡客体”那么浩大,但也显得脍炙人口。

按照凡客披露的数据,它仍然带来了“正能量VT”上线**周就超过70万件的销量,之后则是让凡客当季主推的VT得到了每日近10万件的持续热卖。

2010年,请韩寒代言的凡客*初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整体和统一的品牌形象。

在那之前的一年里,凡客还是一个以售卖男士衬衫为主、卖少许女士T恤作为尝试的电子商务公司,之后又逐步开辟了更多与以往不同的新品类,包括帆布鞋和VT等。

转变成一家自有品牌的快消品电商后,创始人陈年想通过代言人来让更多年轻消费者了解凡客。

所以你就看到了“我是凡客”的广告词。这被凡客视为不仅是韩寒的自我表达,某种意义上也是凡客品牌本身的自我表达。

出乎意料的是,那些长长短短的句式一下子切中80后、90后年轻人彰显自我的精神诉求,“凡客体”一夜之间风靡了网络。

现在看来,韩寒在这当中只充当了一个介质。“凡客体的诞生,可能不能算某一个人的作品,”凡客诚品助理总裁初娜说,“其实是因为它触动了用户自我表达的神经。”

代言人是随着影视广告而兴起的—好莱坞和电视媒体引发了人们对于公众人物一举一动前所未有的好奇心,也使得那些想要抓住人们注意力的广告人逐渐掌握了“影响力”这一新工具。

如今代言人司空见惯,而发挥效用的空间似乎越来越小。话说回来,其实碧浪原本没打算请小S,而凡客也只是到“凡客体”的时候才让韩寒发挥了作用。

至于王菲代言营销蒙牛,消费者恐怕只能在心里笑笑—她当真会喝这个牌子的牛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