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伯利森公关支招:中小企业的微博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赛迪网讯】从**会的社会化媒体盛宴到电商价格战的微博战场,到*近乐视微博营销的热门话题,微博现在不仅是一个社交网络,而且依靠社交网络的性质逐渐发展成为了企业的营销平台。而微博对于不同规模的企业也是一个不同性质的平台,对于行业中较大的**企业,微博是一个营销计划中的一个平台,在营销中可以起到造势和宣传**的作用,比如电商价格战之前的微博口水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微博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宣传营销工具,可以通过微博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增加产品用户,提高营业额。但是没有大企业的知名度,怎样通过微博成功的推销自己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有丰富执行经验的帕伯利森**来支招,希望能够给中小企业一些帮助。

策略一:用内容聚人气——内容吸引粉丝,万变不离产品

中小企业没有大企业的知名度和话题性,不能做到阿里巴巴的马云发一条“…?!...”都能引来5000多次的转发,就必须先在微博中聚集足够人气和关注。如何增加有效粉丝也是各个微博上的企业一直研究的问题,购买粉丝很容易,但并不能达到微博的预期传播效果。企业微博的收益决定于真正关注的粉丝和企业的潜在用户。因此,企业微博的内容不但要包含吸引网友的要素,如娱乐、八卦、搞笑、热点话题等,还要符合产品的核心和精神。如“MINI中国”和“NIKE”在**期间的宣传,既宣传了企业文化和产品精深,又和当时的**赛事联系在一起,因此在企业微博内容中一定要让网友知道这家企业是做什么的。

策略二:用人气做宣传——内容刺激需求,活动**产品

用精品的内容吸引了粉丝,用优美的文案刺激用户需求,**品牌和销售产品就是水到渠成。由于之前吸引粉丝的微博内容都与产品有关,因此被吸引的网友兴趣也就和产品接近,企业微博做产品**也就找对了对象。在研究成功的中小企业微博中发现,如趣玩网的微博中,75&的内容为趣味内容以吸引粉丝,23%的内容做产品介绍和**。而由于大部分的趣味内容也是从世界各地网罗有趣的事物来**,产品**的内容也是好玩有趣的物品**,所以广告的痕迹较浅,不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即使其他企业不能将产品**和其他内容的界限模糊,也要把握**内容的比例占小部分,在微博的高峰期即10:00~11:00和21:00~22:00发布。

总之,无论用哪种工具进行宣传,都要保证宣传的内容有一定宣传对象能看到,才能达到宣传的效果。而营销要在让人们知道产品的基础上,记住进而产生购买行为才算成功。因此,在微博营销中不可忽略的还有用户的体验和反馈,微博的亲民互动性是企业将客服加入到微博中的有利条件。从某种角度看,从介绍、销售到反馈,微博可以承载一条龙的服务,而且只需要一个微博账号和发布消息的人。但是微博营销绝不是低成本的,从策划内容到具体文案,从营销学到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微博的人都要涉及;而且成功的企业微博比如“杜蕾斯”的微博营销,背后都是一个策划团队在运作。只能说微博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营销平台,要进行微博营销的中小企业*好提前做好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