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类新产品市场营销策略新花招不断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当今商场为了保持企业的鞋业市场活力、扩大鞋业市场份额,很多企业试图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发新产品来推动企业销售增长,单大多数结果是出现了“产品结构乱,品种上量难,品牌提升慢”的现象,打乱了整体鞋业市场的销售布局。推出新产品的策略是对的,但没有哪一个新产品的上市能随随便便成功!

一、大量的鞋业市场调研与分析

任何一项产品,如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没有有别于其它对手的特性,如果没有自己的实力支撑,如果没有叫得响的卖点、诉求点和利益点,很难在鞋业市场上一炮打响!因此,一项产品需要具有以上的特性,就必须进行前期的鞋业市场调研和分析。只有调研,才能够准确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避开竞争对手的壁垒和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以强有力的卖点、利益点来满足消费者。

也就是说:只有在鞋业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我们才可能以合适的方式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价格卖给合适的人群。调鞋业市场调研一般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产品调研,包括已有产品的上市调研和研发产品的调研,主要通过定性定量的调研方法确定出产品、品名、定位、定价等课题,二是新产品上市前的鞋业市场测试调研,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展开试用、*次重购、采用和购买频率的

二、产品包装设计

包括产品的概念提炼,商品名称,商品规格,内、外包材的选择,外包装的设计。产品命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就像一个女孩子,叫柳小花和柳如烟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好的产品名本身就是一个直白的广告语,直截了当的表明产品的*特之处,还能给消费者以积极的联想。

包装设计。外包装是*直接与消费者接触的媒体,一个醒目、视觉冲击力**的产品包装十分有助促进终端的购买,如果再能在陈列时达到生动化,它就是一支非常**的广告。好包装自己会说话,要达到在狭窄的空间里做到*大化传递有效信息,产品包装必须能在众多的产品当中“跳”出来。

三、鞋业市场预测

概念预测:我们的产品概念和产品品质是否一致?我们的产品品质是否与消费者的需要结合在一起?我们的产品概念是否能够深受消费者喜欢从而深入人心?我们的产品概念是否与众不同有自己*特的个性。

销量预测:销量预测,一方面来源于企业组织的产品战略目标,另一方面来源于鞋业市场容量和消费需求的结合,再次是来源于竞争的激烈程度,*后还要考虑企业组织的自身的资源力量。有了销量预测,如果没有一个比较准确的预测,我们就会跟着感觉走,滑西瓜皮!要么是产品滞销,卖的比买的人多,而后又追加资源,不行再又跳楼大甩卖,新品还没上市,就已开始准备退出鞋业市场;要么是产品脱销,各项后续资源跟不上,二次分配更不用谈。

一个产品的成功是各个环节非常细致的工作和大量烦琐的环节连接而成,每个环节都很重要,针对不同的产品和**模式有不同的**。和众营销策划*席营销策划顾问平行老师认为解决新产品上市诸多问题,方法很多,其核心就是通过对企业现有资源的整合,使营销环节中尽可能地利用现有资源或外部资源,从而让花出去的每一分*都能发挥*魇作用。

搜鞋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