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熊猫茶背后的营销策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网上有种名为“熊猫茶”的明前茶遭到众多网友热议。***安琰石公开表示,熊猫茶是由熊猫的粪便培育而成的,他“凭直觉”认为其具有抗癌功效。“熊猫茶”每公斤更是卖到了近44万元的天价,还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利润捐给环保志愿者联盟。按每次放3克茶叶计算,一杯茶的成本也已过千元。不过**认为,这种说法目前尚无依据,利用“**”名声炒作的做法不太可取。

“2012年起每年熊猫茶迎春*采为稀品,219865元每斤,每年只卖熊猫茶稀品21套。一两茶叶售价高达21986.5元。”去年11月,“熊猫茶”创始人安琰石在其博客上宣布了这种新茶的“期货价”,“一买一两熊猫茶稀品;二买收藏包装熊猫茶具;三买熊猫茶创始人**环保汉字熊猫书画家的安琰石熊猫茶具上的真迹作品一幅。”

作为新鲜事物,“熊猫茶”的问世自然少不了经受网友“毒舌”的考验,相关微博在被众人疯转热议。

有人调侃道:“既然熊猫粪便高营养,直接食之,岂不**更佳?”而网友“冰洋的空间”则对这种将清雅的竹子和珍惜的熊猫牵扯其内的作秀行为感到不齿:“诗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此外,还有**疑“熊猫茶能抗癌”的说法不靠谱:“如果只是粪便有**,那么为何非要与茶捆绑?用它种菜、种瓜、种豆,岂不是都能抗癌?人类几十年没攻克的医学难题,居然熊猫一泡屎就搞定了,真让人替一干科学家汗颜啊。”

据悉,大熊猫粪便的主要成分为竹子、竹笋的残渣,由于大熊猫的吸收功能欠佳,只能吸收食物中20%多的养分,所以其粪便中的营养成分确实不少。但熊猫粪便真的那么有营养吗?就算是,粪便的营养会影响到茶叶吗?

科学松鼠会成员、植物学博士史军在果壳网上撰文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总的来说,熊猫茶是炒作而已。”他认为“熊猫是**,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抗癌效果”这样的说法都像是“无厘头的台词”:“这个所谓的抗癌成分是多么的虚无缥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