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整合营销传播的定义内容的相关解释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整合营销传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简称IMC兴起于商品经济*发达的美国,是一种实战性**的操作性理论。它的内涵是:“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以统一的目标和统一的传播形象,传递一致的产品信息,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迅速树立产品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建立品牌与消费者长期密切的关系,更有效地达到广告传播和产品营销的目的。”

整合营销传播是现代商业的一种制胜之道,常有企业家感叹为什么自己投入了大量的广告费,整合营销传播中,品牌的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仍是模糊的。为什么中国的品牌“成名也速,败名也忽。”一个品牌往往各领**没几年不能**地维持自己的品牌优势。整合营销传播所要树立的正是品牌的“长*久安”。

中国大陆已进入品牌的战国时代,群雄并起,日常用品的品牌已逾五千多个,如何使自己的品牌异军突起是一个必须科学对待的问题。一个美国人**中所要接触的广告多达270个,而中国消费者也日益受到大量广告的包围。整合营销传播要借助各种传播和营销手段,传播同一种品牌形象,使品牌突出脱颖而出。

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和出发点是消费者,企业树品牌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着消费者进行,企业必须借助信息社会的一切手段知晓什么样的消费者在使用自己的产品,建立完整的消费者资料库(用户档案),从而建立和消费者之间的牢固关系,使品牌忠诚成为可能;运用各种传播手段时,必须传播一致的品牌形象。

如果你是汽车生产厂家,你所追求的是,不管顾客什么时候买车在哪里买车,都要买你的牌子的汽车;如果你是一位汽车销售商,你的目的是,无论顾客买什么牌子的汽车,都要到你这里来买。这便是事例营销传播所要达到的境界。

整合营销传播主张把一切企业的营销和传播活动,如广告、促销、**、新闻、直销、CI、包装、产品开发进行一元化的整合重组让消费者从不同的信息渠道获得对某一品牌的一致信息,以增强品牌诉求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对信息资源实行统一配置、统一使用,提高资源利用率。这使得一切营销活动和传播活动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可以运用的传播方式大大增加了。这一新理论对中国企业十分有借鉴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