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成重组"蛇吞象" 变中航军工资产上市平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注入“歼击机”资产 成飞集成重组“蛇吞象”

成飞集成获得158亿注资,中航工业旗下军工资产或将借道上市

制图杨仕成

@华西都市报:停牌近4个月的成飞集成终于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全部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该方案获得市场力捧,昨日成飞集成复牌后收出一字涨停。

继中国重工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获得*额军工资产注入。

19日,在等待了近4个月后成飞集成的重组预案闪亮登场。公司将购买预估价达158.47亿元的资产,主业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成飞集成以涨停价开盘,全天仅成交了431万元,说明持有者颇为惜售,市场人士认为,成飞集成有可能将连续涨停。

成飞集成“蛇吞象”

去年12月23日,成飞集成突然停牌,并表示拟披露重大事项。次日,其公告称,中航工业决定以成飞集成为主体进行重大事项筹划,并启动相关工作,公司将继续停牌。

19日,成飞集成发布公告,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6.60元/股,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全部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同时,成飞集成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

本次交易前,中航工业直接持有公司51.33%的股权,通过下属企业凯天电子间接持有公司0.95%的股权,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52.28%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交易完成后,中航工业及其下属企业将合计持有公司约14.14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87.37%,仍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记者对比发现,拟注入资产去年实现的净利润约为成飞集成的14倍。数据显示,去年沈飞集团实现净利润2.9亿元,成飞集团实现净利润3.7亿元,而成飞集成净利润为4535万元。

此前,成飞集成主业为汽车模具、汽车车身零部件、新能源锂电池等。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新增歼击机、空面导弹等航空产品研制业务。

变中航防务装备整体上市平台

通过本次重组,成飞集成也将成为中航工业防务装备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的平台。成飞集成表示,本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公司得以整合中航工业防务装备业务板块雄厚的技术资源、市场资源以及**的人力资源,通过丰富产品类型、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19日,成飞集成董秘程雁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资产注入我们有总体的计划,目前尚需取得有关审批机关的备案批准,现在正按正常程序运作。但是具体的时间表,我们主要用于内部控制,不便对外公布。”程雁透露,在这次预案披露后的6个月内将召开二次董事会。而此前中国重工的资产注入从提出预案到完成资产交割共历时4个月。

重组超出市场预期或连续涨停

对于成飞重组,成都高盛远东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此次成飞集成的重组是中航工业进一步资产证券化,重组完成后,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都纳入到成飞集成这个上市公司大壳子里面,可以说超出了市场前期的预期。

而成飞集成的股东会加入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和洪都集团,而且成飞集成还将向中航系下的数家公司发行股份来完成收购,因此整个中航工业的利益链条将会更加牢固地融合在一起,中航集团也将向托拉斯的结构发展。这次重组*大的看点是成飞集成对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的收购,完成收购以后,沈飞集团将和成飞集团共同在成飞集成旗下开展武器设计和生产,这会**改变目前中国歼击机设计制造的格局。近几年来,成飞集团在飞机研发生产上高歌猛进,而沈飞相比之下则较为逊色,考虑到成飞J20和沈飞J31在同时研发,之前给外界的印象是竞争关系,但是经过这次重组后,这两者机型今后将变为协作关系,更好地利用了资源,也更快地推进了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将成为中国歼击机的垄断生产集团,毫无疑问将有利于其提高**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其空面导弹的研制也会达到**地位,这会促进中国空军打击力量的发展。

对于后市,吴松表示不排除成飞集成有连续涨停的可能性,当然他也提到,此次重组完成,也预示着整个军工板块的资产证券化将提速,资产整合也将提速,看好航空发动机和大飞机及舰船建造类公司的重组。(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胡镪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