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约谈董事会欲接管退市长油 董秘电话始终打不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董秘电话再也打不通 散户股东团担心面谈要“泡汤”

退市长油(600087)摘牌在即,一场散户与管理层的斗争才刚刚开始。昨天,在退市长油吧中,已经有小股东发出帖子,希望联合起来,将自己的表决权授予**大自然人股东——陈庆桃。因为以陈庆桃为代表的散户股东团,正在发起接手长油经营权的建议。

“牛散”欲接管退市长油

5月16日,退市长油的散户股东团在网上发表了一封《约请长油董事会面谈的***》。长油第四大股东、**大自然人股东——陈庆桃等散户提出“接手*ST长油经营管理”,表态要将“一个连续亏损的公司变成一个经营稳健运行,效益持续上升,信誉**改善的公司”,还**“在约定期限内若经营不善,陈庆桃先生愿意无偿捐出自己所持的全部长油股份!”

随后,退市长油于5月17日发布了一份回应投资者的公告,称欢迎广大投资者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应对危机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透露,长油将于6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而长油退市后将进入新三板进行股份转让。

陈庆桃浮亏近1600万

一位自然人股东欲接手*型央企,陈庆桃究竟是何人?据《21世纪经济报道》,陈庆桃祖籍江苏扬州,在金融、环保做点儿事情,炒股是业余爱好。而从**次迈进A股计算,陈庆桃已经在资本市场浸润十几年,并堪称ST股专业户,包括ST宏盛(600817)、*ST珠江(000505)、*ST炎黄(000805)、*ST金泰(600385)等均出现过他的身影,且从未失手过。

但碰上退市长油,陈庆桃明显坐不住了。据陈庆桃介绍,自己是2012年二三月份开始买入*ST长油的,“当时买的不多,所以没有在**大流通股股东中,不过也有两三**股,后来陆续加仓,到现在是777万股,总成本在2100万元左右。”昨天,退市长油的收盘价是0.71元,777万股的持股市值仅为551.67万元,陈庆桃的账面浮亏接近1600万元。

约谈董事会要“泡汤”

在退市长油吧中,不少散户表示支持陈庆桃,并希望高管们“让贤”。“反正长油也退市了,公司也是资不抵债了,股民也血本皆无了,既然退市长油已经是一匹‘死马’,就让陈庆桃的散户团‘死马当活马医吧’!”有股东表示,陈庆桃也算是抵押上了全部身家,但拿着高薪的高管呢?散户给了“现任高管”四年的扭亏时间,却*终换来退市,陈庆桃至少比“现任高管”可靠。

不过截至昨天,以陈庆桃为代表的退市长油散户股东团开始担心和长油董事会的面谈要“泡汤”。“5月19日16点55分,长航油运董秘曾善柱通过座机给我打来电话,我们就‘面谈’问题反复交流磋商约半个多小时,*后确定面谈时间为5月21日。”昨天,退市长油散户股东代表团的联系人廖亦冰在股吧中发帖表示,此次电话之后,董秘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晨报*席记者 王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