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加入宝宝大战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为数众多的“宝宝”大军中又将增加电信运营商背景的新“宝宝”供图/CFP

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染指“宝宝”,加入到宝宝军团的战斗。电信运营商突然对宝宝感兴趣,难道是真的为了让用户多挣一点*?显然不是,他们看中的是*大的支付市场。

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染指“宝宝”,加入到宝宝军团的战斗。根据*****新公布的产品细节,预存的电话费也能成为挣*的工具,但对运营商而言,背后*大的支付市场才是他们所看中的。

联通和安信基金推出“话费宝”

5月20日,****和安信基金联合宣布推出 “话费宝”方案,卖点就是话费资金在**自动缴费的情况下,通过基金投资获取收益。客户将合约计划涉及的全部费用,投资于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基金,安信基金则将相应的基金份额予以冻结,并由这部分冻结的基金帮助客户每个月自动支付套餐费用。

以一台市场价4800元的iPhone 5s为例,购买“话费宝”的客户需要冻结7799元的货币基金份额即可免费获得iPhone 5s,同时享受24个月每月386元的话费返还,解冻期后,如果按4%的年化收益率来算,可得400元的收益。

“添益宝”对接民生银行“如意宝”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电信也有类似方案,今年3月推出的“添益宝”,它和“话费宝”*大的区别是,“添益宝”不是和基金公司对接,而是和民生银行的“如意宝”对接。而“如意宝”则和汇添富货币基金对接。转了一道弯,*后仍然是回到了基金公司的货币产品上。为了** “添益宝”,电信还对开通服务的客户赠送4GB流量。据悉,目前全国有超过18万用户开通了“添益宝”。

电信运营商突然对宝宝感兴趣,难道是真的为了让用户多挣一点*?显然不是,他们看中的是*大的支付市场。以“添益宝”为例,它是电信旗下移动支付产品“翼支付”的一款应用。而“翼支付”的其他应用还包括网上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充话费等。

运营商沉淀话费是*大的金矿

据了解,基金公司和运营商合作历史已有两三年,去年金鹰基金和****合作推出预存款送手机业务;而今年银华基金与北京电信合作,推出“银华货币0元购手机”活动。对基金公司而言,三大运营商沉淀话费就是*大的金矿。虽然单一客户金额不高,2000元到5000元,但是运营商客户数量级都极大,整体规模还是非常可观的。另一方面,基金公司比较看好三大运营商还是因为业务的互补,一般运营商的高质量客户都是理财的潜在客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掌握余额宝等支付手段的互联网公司拿下大量线上支付的市场份额。而三大运营商在BAT面前,日渐变成通信设施的提供者,只能收到信息流量费用,大笔挣*的业务和三大运营商没有关系。

财经观察

运营商染指“宝宝”志在移动支付

对运营商而言,和基金公司合作也并不触及核心利益。多年来,运营商因为通信、网络业务盈利水平高,并不屑对客户资源进行深度开发。但随着网络通信手段不断挑战传统业务,运营商盈利能力出现了下降。在这种背景下,通过和金融公司合作,可以深度挖掘客户潜力,或许能够开辟出一个新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运营商抢滩金融理财市场,更大的意图在于移动支付业务。早在2011年12月底,三大运营商的子公司就均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但是其后续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在2013年的移动支付格局中,仅支付宝就占了约75%的份额。

客观而言,从移动支付角度,运营商是*具有先发优势的,因为众多移动支付技术都是基于手机完成。但运营商常年躺在传统业务高利润的温床上,错过了*佳的市场时机。现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已经有了固定的阵地,且形成了大量的用户习惯,运营商试图“生抢”业务,难度也不小。(记者范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