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精董事长被查系内部举报 哈药已展开内部审计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哈药股份以及三精制药因为刘占滨跳楼**一事而备受关注。然而,埋藏在刘占滨身上的秘密会随着刘占滨的**而消失吗?有消息人士透露,刘占滨的亲属也被相关部门调查。

昨日,记者致电三精制药并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时间,三精制药未给出回应。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刘占滨被调查或源于内部举报。而据媒体报道,刘占滨在执掌三精制药期间,树敌颇多。例如,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刘占滨与现任董事长刘春风不和已经是人人皆知。

传与现任董事长关系不和

三精制药原董事长刘占滨被调查一事,有消息人士称,这是内部举报而致。而市场也传言,刘占滨在三精制药期间树敌太多。“内耗是某些国企的一个特征。”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高管勾心斗角,不专心经营,因而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数据显示,2005年至2008年,三精制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2.1亿元、2.68亿元和2.69亿元。此后,刘占滨成为三精制药董事长,但在2009年以后,三精制药的业绩也没有太大的改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3年,三精制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8亿元、3.3亿元、3.9亿元、3.6亿元,646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刘占滨执掌三精制药期间,其与现任董事长刘春凤关系并不融洽。“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

来自三精制药的信息显示,刘春凤曾任三精有限董事、副总经理、哈药生物工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透露,哈药集团前任董事长郝伟哲此前重用刘占滨,此前有意扶持刘占滨接任哈药集团董事长。但这事*终落空。2012年,原哈尔滨市副市长、***主任丛国章接任哈药集团董事长一职。之后,刘占滨在哈药集团的地位逐渐被边缘化。2013年6月份,在三精制药第七届董事会**次会议上,刘占滨再次当选公司董事长,但**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而由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春凤接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在公司里,总经理负责全局把控和运营管理,作用十分重大。”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

哈药内部管理被指存问题

在三精制药原董事长被调查一事传出来之后,哈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都做出了回应,称“于5月18日接获黑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公司董事长刘占滨先生于5月16日被立案侦查。5月18日早饭后,刘占滨先生称感觉不适。同日上午,在逊克县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于三楼卫生间摆脱监**警,从窗户跃出,坠地身亡。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春凤女士暂时履行董事长职务。上述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然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件事对哈药集团、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的影响并非像公司公告中轻描淡写的那样。二级市场上,三精制药和哈药股份的股价表现并不佳。

但相比股价,外部投资者关心的是哈药以及三精制药如何在这场风波中重整旗鼓、实现业绩和品牌的双提升。

据不**统计,哈药旗下药品、**品在过去十年至少遭遇了超过十次以上的重大产品问题曝光。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刘占滨如果**贪污,贪的也是国有资产,这说明哈药内部的管理存在问题。

“哈药集团应该就此事件展开公开性的内部审计,清理隐藏多年的经营性问题,同时,用积极的态度来稳定股市和消费者的信心,这才是正道。” 北大纵横医药行业中心**医药合伙人史立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