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首度承认剥离餐饮业务 未来主营新媒体业务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昔日“餐饮**股”湘鄂情剥离主业的态度越来越坚决。湘鄂情发布出资意向协议公告称,与上海瀛联体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瀛联体感”)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爱猫新媒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爱猫科技”)。根据湘鄂情的规划,公司将逐渐把餐饮业务剥离,未来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新媒体、大数据、环保的主业结构。

这是湘鄂情5月12日增发36亿元宣布进军互联网新媒体后的*个动作。湘鄂情表示,增发募集的资金中,2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4.8亿元将用于备兑公司债,避免出现信用违约,其余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互联网业务。根据湘鄂情制定的募投方案,其具体的互联网投向有两个主攻点:一是分布式网络数据中心,二是网络视频搜索。湘鄂情认为,成立合资公司爱猫科技,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在此之前,湘鄂情还宣布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瀛联体感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1月31日的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大数据商业应用、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等。注册资金500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约为1122万元,净资产为238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1764万元,营业利润为249万元,净利润为3116.57元。湘鄂情拟以现金方式认缴不低于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瀛联体感拟以与互联网视频技术有关的**、软件等无形资产或现金方式进行出资。

眼看它起朱楼,眼看它宴宾客,眼看它楼塌了。湘鄂情2009年11月登陆深圳中小板时,募集了9.5亿元资金,孟凯也一跃成为餐饮界*富,身家39.37亿元。但是作为本届**打击公款消费*引人注目的“受害者”,尽管在今年3月的业绩说明会上,孟凯明确表示,餐饮业务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主营业务,公司没有考虑过放弃这一业务。但从过去一年,湘鄂情疲于奔命地找各种行业托底来看,餐饮已经被湘鄂情舍弃。

湘鄂情去年2月宣布**放弃**定位,转型中端市场和团膳、简餐。转型失败后,湘鄂情迅速转向环保产业寻找救命稻草;随后,影视产业也被湘鄂情作为救局的棋子;继而,湘鄂情又大胆跳至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行业。孟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已经打定主意要将这些餐饮店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去,交给其他人承包,承包人自负盈亏,同时向湘鄂情缴纳一定的承包费。上市公司也可以借机从亏损的餐饮业中抽身。(记者 邵蓝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