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微信购物频道 京东腾讯“合体”成果落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 卢亦杉)京东梦寐以求的**“超级入口”终于上线。昨日,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已升级到**5.3版本的部分用户,可在**“发现”界面中看到“购物”入口,未来该入口将推向全国。与此同时,京东整合后的新拍拍网将于下月5日上线,拍拍网总裁蒉莺春昨日表示,京东版C2C平台会坚决**假货,并制定更公平的流量分配体系。这也被视为直接邀战目前占据C2C市场95%以上份额的淘宝网。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东在**平台的一级入口名称为“购物”,位于“发现”内,与“朋友圈”、“扫一扫”、“游戏”等内容并列。京东集团*席营销官蓝烨认为,**“购物”入口的开通是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的重大里程碑,也是京东在移动电商发展上的重要进展。

京东与腾讯于3月10日宣布战略合作,随后腾讯在京东IPO时增持京东股份,持股京东17.9%。在产品端,腾讯相继将QQ面板、**“我的银行卡”内的“精选商品”等资源流量给予京东,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曾公开表示,腾讯在手机QQ和**内的资源京东将免费使用五年。

腾讯**团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开通“购物”一级入口将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购物需求,京东在B2C领域的基础设施投入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正成为用户的一站式移动生活入口。

在拿到超级入口的同时,京东也在整合腾讯电商资源,腾讯电商C2C平台拍拍网将于下月5日重新上线,京东也将藉此进入C2C领域,通过长尾商品数量和商家的增加,完善电商生态布局。拍拍网相关负责人透露,新拍拍网将重点发力二手拍卖市场。“尽管二手交易在中国市场并不突出,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消费饱和时代,尤其是一线城市内很多消费者手中都有不少旧货,二手交易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此外,新拍拍网还将引入大量的长尾特色商品、农副产品、生鲜和海外购商品等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拍拍网方面表示将再建C2C生态规则,两个核心原则是“坚决**假货”和“更公平的流量分配体系”。蒉莺春直言,假货问题长期是C2C最大弊端,此外内在的生态环境非常恶劣。这也被业界看做是直接指责淘宝网。

据拍拍网内部人士透露,为了保证流量分配更为合理,拍拍网在当前的搜索排序中会适当降低销量的影响力,而诸如商品评价、社交元素等因素会被考虑在排名中,让更多商家获得优质流量。同时,拍拍网将加大第三方抽检力度与平台惩戒力度,通过规则和系统手段,不放任假货肆虐。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淘宝网十年来也在通过规则和系统打假,但仍没有完全解决假货问题,可见拍拍网在未来的实际操作中仍存在不少挑战。

今年3月,拍拍网从腾讯改嫁京东,上市后京东立刻宣布重塑拍拍网,这在业界看来也是蓄谋已久。据悉,刘强东曾多次在内部会议中指出,京东未来将会为拍拍网投入大量资金扶持成长,力求快速繁荣起拍拍网的生态,吸纳足够多的优质商家和商品进入。北京商报记者从拍拍网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当前拍拍网已经在北京、广州、义乌、宿迁等多地开展卖家沟通会,预计6月底开展大规模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