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2013年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18万亿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银监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年报及相关新闻。

根据刚刚发布的《中国银监会2013年报》显示,去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法人机构3949家,资产总额151.4万亿元,是同比增长了13.3%,负债总额141.2万亿元,同比增长13%;资产的增速在稳中放缓。

同时,全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18万亿元,比年初是增加了1016亿元,不良贷款率是1.49%,对比全行业的数据同比下降了0.07个百分点。不过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同比上升了0.05个百分点。而在贷款损失准备金方面去年是1.67万亿元,拨备覆盖率是282.7%。比前一年下降了12.8个百分点,不过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拨备覆盖率对于风险的覆盖是一个相对比较适合的水平。在利润方面,去年银行业实现税后利润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5.4%,表现为趋缓的走势。据此报告得出的结论,我国银行业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的态势。

发布会上,媒体比较关注的还是银行不良贷款的问题,社会上有人对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数据存有疑虑。银监会办公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近年来非常重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要求银行金融机构强化这方面的管理。在监管评级当中,有十分是针对信息技术方面的要求,有两分是专门针对数据真实性的要求。他举例说,今年我们出现了高帽贷款方面的风险,体现出来的数据就是有变化的,而从去年的数据来看,不良也有反应,目前数据的真实性比银监会建立之初有明显的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