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菜鸟网络露头 阿里2.49亿美元投资新加坡邮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新加坡邮政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5月28日共同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3.125亿新元(约合2.49亿美元),认购新加坡邮政1.9亿新股及3000万股库藏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获得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

根据两家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电商物流平台”。分析人士称,这将是阿里巴巴**化迈出的又一步伐,更为其即将开始的赴美IPO路演开了一个好头。

**菜鸟网络露头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吸纳新加坡邮政的**邮政、物流能力、基础设施和强大的配送网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顾客和商家提供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税务和流程将*大程度轻量化。此后几个月,双方将继续讨论组建合资公司,投资于**电子商务物流行业。

新加坡邮政方面表示,在合作之后,新邮愿意提供渠道、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双方将建立一个联合的管理委员会,同时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推进“**电商物流平台”的建设。

双方合作还将实现全流程的数据分享,传回阿里平台,以供数据挖掘,制定**电商物流的服务标准。阿里巴巴也会将这个**电商物流平台开放出来,供服务商进驻,如同培育一个**物流的“菜鸟网络”。

阿里巴巴知情人士透露,阿里之所以选择新加坡邮政,是看中其强大的邮政清关资质和能力(尤其是带电池产品),遍布东南亚的仓储设施,一揽子物流服务产品。

新加坡邮政集团*席执行官Wolfgang Baier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新加坡邮政将能发展起区域性的电商物流。

**化布局

与新加坡邮政合作,是阿里巴巴电商生态系统向**延伸的重要一步。速卖通、淘宝、天猫海外业务、天猫**均需要物流渠道的支撑。

就在5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宣布,已经和澳洲邮政达成合作协议,以帮助更多澳洲商家通过天猫向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也让澳洲消费者包括在澳华人能够更便捷使用支付宝,从天猫淘宝上直接购买产品。

阿里集团对外宣称的阿里**化战略是:外语站点**速卖通主要做出口零售,淘宝海外主要面向能够读中文的**消费者,天猫**主要为国内提供原装进口商品

去年以来,阿里巴巴加快**化步伐,先是宣称在美国将要建立一支投资团队,随后联合淡马锡投资销售体育运动官方特许产品的垂直电商Fanatics,并向美国应用搜索引擎Quixey投资了5000万美元,还以7000万美元领投美国物流商家ShopRunner。今年,美国高端奢侈品网站1stdibs宣布获得阿里巴巴集团1500万美元投资。2月,阿里巴巴又在美国上线了一家电商网站11 main。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轮阿里巴巴**化的主要思路有:在本地市场开展针对当地消费者的业务;打通国内国外的消费者和商家。这一方面解决国内外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同时,也是配合阿里巴巴上市时机。(记者 王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