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启动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首日购入3584万股万科A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万科5月29日公告,代表万科事业合伙人集体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盈安合伙”)已于5月28日在二级市场以约3亿元购买35,839,231股万科A,占万科总股本的0.33%。盈安合伙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万科股票。

根据公告,盈安合伙此次购买万科股票的资金中,其中一部分来自万科事业合伙人集体委托管理的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剩余为引入**杠杆融得的资金。这意味着,继项目跟投制度之后,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也正式启动。伴随这一计划的落地,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已全面展开。

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此次合伙人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可以追溯到万科在2010年推出的经济利润奖金计划。2010年,为落实股东导向,鼓励持续****业绩,万科对原有的业绩考核体系进行调整,并引入EP(经济利润)作为奖金考核的指标。

今年4月23日万科召开了合伙人创始大会,共有1320位员工**成为*批万科事业合伙人。与此同时,万科开始筹备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所有事业合伙人均签署了**书,将其在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中的全部权益,委托给盈安合伙的一般合伙人进行投资管理,包括引入**杠杆进行投资。

而盈安合伙的**次投资行为,选择的就是购买万科股票。5月28日,代表全体万科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次以约3亿元在二级市场购入35,839,231股万科A。为了加大购买力度,盈安合伙引入了**杠杆。根据公告,盈安合伙此次购买万科股票的资金中,一部分来自事业合伙人集体委托管理的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剩余为引入**杠杆而融得的资金。

已有29个项目跟投

在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实施前,万科另一个重要制度——项目跟投制度——已经在3月底悄然展开。

所谓项目跟投,是指对于今后万科所有新项目,除旧改及部分特殊项目外,原则上要求项目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公司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员工可自愿参与投资。

根据这一方案,员工初始跟投份额不超过项目资金峰值的5%。万科还将对跟投项目安排额外受让跟投。项目所在一线公司跟投人员可以在支付市场基准贷款利率后,选择受让不超过项目资金峰值5%的份额。

从4月1日实施跟投制度到5月25日,万科已有19家公司的29个项目进行跟投。大多数项目员工踊跃认购,其中一些项目的认购率超过300%。

万科称,由于一线公司管理层和项目管理者强制跟投,拿错地、拿高价地的风险将得到有效控制,而这恰恰是房地产企业*大的经营风险。

“真正对运营效率提升有改善的做法将会很快被运用和完善,任何钻空子、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将难以存在。”谭华杰介绍。(记者 张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