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转型道路越走越远 多家餐饮门店去留成焦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回应称将为餐饮业务寻找合作对象

“民营餐饮企业**股”湘鄂情在转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确立了剥离餐饮业务后,湘鄂情多家餐饮门店的去留成为焦点。昨天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剥离餐饮业务并不意味着湘鄂情要**放弃餐饮业务,只是将亏损的餐饮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这么做是为了阻止上市公司进一步亏损,而餐饮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后将继续寻找合作方。

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湘鄂情的上市公司必须快速扭亏为盈,因此明确要剥离餐饮业务。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此前也公开表示,今年6月30日之前将**餐饮剥离出上市公司,未来将逐步将餐饮业务整体剥离。因餐饮主业受重创,去年湘鄂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64亿元。

但湘鄂情并不打算**放弃餐饮业务。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餐饮业未来更多是寻找合作对象。孟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将餐饮店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去,交给其他人承包,承包人自负盈亏。

湘鄂情早已在做“去餐饮化”准备。3月14日,湘鄂情全资子公司香港湘鄂情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名称变更手续,正式更名为“香港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转型举措也为董事长孟凯赢得了资本玩家的称号,他曾多次增持三特索道并差一点成为控股股东。5月12日湘鄂情发布定增募资公告,资金安排主要是用于拓展互联网新媒体业务,转型中*受关注的是联手中科院进军大数据领域,这也是湘鄂情转型以来*看重的领域。业内人士指出,湘鄂情从餐饮转型到新媒体是为了迎合目前市场的热点,但对转向或收购互联网新媒体的传统公司,不仅意味着传统商业模式、管理和思维的改变,还意味着整个人才结构的大换血,湘鄂情的转型之路依然备受考验。(记者 陈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