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保持适度流动性 年中市场不差钱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节后*个交易日,央行公告显示,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展开了300亿元28天期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4.00%。与此同时,端午节前夕,“定向降准”扩围。从央行当前的公开市场操作以及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的情况来看,今年不可能再出现去年所谓的“*荒”局面。

数据统计,本周市场将有共计1430亿元资金到期,其中,央票到期230亿元,正回购到期1200亿元。而300亿元的正回购规模,也远比此前动辄千亿的规模锐减不少。市场人士指出,月初资金面较为宽松,正回购操作量略微提升有助于平滑到期流动性分布,预计下半月随到期量减少,央行将调减回购力度甚至重启逆回购操作。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日前称,***常务会议5月30日要求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这并不意味着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的改变。央行会从整体上权衡考虑,将运用各种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保持货币市场稳定运行。

与去年坚决态度不同的是,央行今年在货币政策的把握上更加**。尽管没有大规模的降准等刺激政策,但除了正回购这种微调手段之外,定向降准和再贷款力度的加大,也让今年年中的货币市场不差*。高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