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调整存贷比具体办法不久会公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监会可能在考虑保持资金稳定性的情况下,适当调整存贷比分子分母的结构,使商业银行更加适应当前市场的变化,适当增加资金的有效供给,盘活存量。这方面的具体办法,在不久后会向社会公布。

王兆星表示,从整体来看,目前我国银行业房地产贷款质量比较稳健。银监会也会关注房地产开发商的资本、现金流和财务状况,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严密防范金融风险。与此同时,银监会将继续实施差别化的房贷政策,大力支持居民*套住房按揭贷款需求,抑制投资和投机需求。

银监会方面表示,下一阶段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规模合理增长,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加大呆账核销力度。同时,对地方****平台、产能过剩行业坚持有扶有控,不搞“一刀切”;要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支持力度达到一定标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继续扩大支小再贷款和转向金融债规模。

优先满足*套房贷款需求

王兆星介绍,中国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占总贷款余额的20%左右,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两个部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占比整个房地产贷款的七成左右,因此主要是对个人住房消费提供了金融支持。同时,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不良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资产质量非常稳定。“不过,我们也关注到,一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和价格有所回落,银监会将督促银行机构开展相关的压力测试,尽可能提高抗风险能力。”

银监会方面强调,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满足居民家庭*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套房贷款利率水平。积极满足宽带入户、家电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消费金融需求,支持农民改善生产生活等。

与此同时,将严密防范金融风险。持续加强对地方****平台、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影子银行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加快不良贷款处置,金融总体保持平稳运行。要规范同业、信托、理财和委托贷款等业务,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过桥”环节;并加强对交叉性、跨市场产品和影子银行的监管,引导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此外,还要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三措施降低社会**成本

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肖远企表示,关于社会**成本的问题,银监会已经和将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降低社会**成本。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盘活信贷存量。增加社会可贷资金,降低社会**成本;二是银监会继续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合理收费的*理和整改力度;三是缩短**链条,降低**额外成本。

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表示,银监会积极推动农村商业银行的改革和发展。同时为**农村信用社改成农商行以后改制不改项、更名不改姓,能一直保持支持“三农”的市场定位,多支农、多惠农、不脱农,银监会采取了很多措施。*先,优化股权结构。在推动农村信用社改成农商行过程当中,通过引进民间资本,充实其资本金。其次,健全支农服务机制,要求主要股东要事先作出承诺,支持农商行坚持服务“三农”方向。再次,实行监管政策引导。对达到支农要求的,在市场准入和业务准入上,给予绿色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