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海航航班选座费被叫停 春秋选座仍收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引发关注的航班“选座费”已被***口头叫停,涉及该业务的国航、海航两大航空公司相关产品均已停止预订。而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表示,旗下国内航班的“付费选座”业务属合理范畴,未被叫停。

选座费被叫停

国航此前曾公告称,从今年5月26日至2015年5月26日(航班起飞日期)试行选座收费项目,涉及6条**航线。旅客在购买上述航线的机票后,可在航班起飞48小时之前,在国航各**售票处及会员服务中心购买机上座位预订收费产品,付费座位区域为经济舱第4排至10排,收费标准为100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当地货币。不过就在前天,国航方面表示,目前该业务已经停止。

国航并非推行“选座费”的**家国内航空公司,海航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在欧美航线上推出“至优座选”产品,可选座位涉及经济舱**排和紧急出口区域的十几个座位,旅客需要多支付500元。

但昨天记者登录海航官网后发现,“至优座选”产品已经不能预订。海航股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海航方面已经接到***的口头通知,要求暂停付费选座业务,因此海航的该类产品已于本周暂时下线,“其实选座业务运行以来,市场反应还是很好的。至于今后付费选座产品会被**叫停,还是待明确相关规定后继续上线,还要等***的说法。”

目前在国内“四大航”中,东航、南航并没有付费选座业务。

昨天,记者就此致电***宣传部门负责人,对方表示尚不知晓此事,并让记者与航空公司核实。

春秋选座仍收费

就在海航、国航暂停付费选座业务的同时,同样收取“选座费”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春秋航空的该项业务并未被***叫停。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极低的票价只包括了运输费用,其他诸如餐食、行李托运、选座等服务都要收费。”上述媒体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选座费’是***许可的差异化服务,收费之前已在***备案,属于合理收费”。

>>分析

选座费涉变相涨价

航空公司收取“选座费”,在社会上引发了一些争议,争议源自航企“全服务航空公司”的业务定位。

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张起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服务航空公司如果在已收取既定票款的基础上收取“选座费”,就相当于在原来已经核准的票价上,通过“选座费”的方式来增加一架飞机整体的收入,属于变相涨价。而航班价格的变动,需要获得民航主管部门同意,所以航空公司单方面宣布加*并不合理。(记者平亦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