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利联承认固废随意堆放 涉嫌违反固废环境防治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继《证券日报》报道佰利联(行情,问诊)固体废弃物堆放路边之后,佰利联发公告称,固体废弃物是环保用的防尘滤袋,由于外部承包单位为节省运输费用,擅自将部分废旧滤袋未能按规定运送到指定地点,出现堆存路边的情况,目前已将除尘废旧滤袋运到指定地点。本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固体废弃物确实已被清理,还竖起了“此处禁倒垃圾,违者罚款1000元的牌子”。

据佰利联董秘申庆飞介绍,那些陈旧的除尘滤袋是当地的村民拉走的,他们为了节省运费,没有拉到固定的垃圾处理场。

本报记者就化工企业固体废弃物是否允许堆放路边,对于随便将固体废弃物随便堆放路边有哪些监管措施采访了焦作市环保局。环保局表示,固体废弃物是不能随便堆放路边的,随意堆放路边违反相关的环保法,也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截至发稿之时,焦作市环保局未对此事做出具体的回复。

而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工作的监督管理部门违反规定,发现违法行为或者接到对违法行为的举报后不予查处的,由本级人民**或者上级人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此前焦作市环保局对于记者拨打12369环保热线,未到现场执法,相关责任人有可能得到行政处分。

另有投资者表示,佰利联承认自己监管不严让固废随意倾倒路边的这种情况,可能违反固废环保法的规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法》第六十八条规定,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肖艳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