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百亿资产重组恐生变 矿石价格暴跌影响巨大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铁矿石市场价格暴跌,五矿发展停牌5日

昨日,上市公司五矿发展停牌,将持续五日。此后五矿发展对外发布公告称,由于今年以来铁矿石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公司此前涉及国有矿业的百亿资产注入计划恐有变,因此公司临时停牌5日。

资产重组项目遇阻

自去年8月6日,五矿发展就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直到今年1月6日,公司对外宣布复牌同时公布资产重组预案。

根据五矿此前的预案,公司拟以12.5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五矿股份发行7.94亿股,购买其持有的矿业资产邯邢矿业和鲁中矿业的全部股权。经初步估计,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99.27亿元。

在五矿*初的计划中,将**国有矿业资产并入上市公司,是意在形成完整的黑色冶金产业的链条,提升公司整体**能力。但好景不长,从今年一月以来,铁矿石价格暴跌,加上进口铁矿“大军压进”,让国内矿山企业备受压力。

6月4日晚间,五矿发展突然发布公告称,由于标的资产所处矿石行业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大股东五矿股份正在研究是否按原计划推进重组工作,因此公司临时停牌5日。

矿石价格暴跌影响*大

“该项目是继续还是叫停现在不好说,但预计下周就会有结果出来。”五矿发展证券办的人士回应新京报记者称。

实际上,五矿的资产重组计划并不被投资者看好。自今年1月初公布资产重组方案以后,公司股价便呈现一路下跌的态势。截至6月4日,公司股价收于10.91元,距离年初16元左右的高位下跌幅度不小。

“行业低迷、原材料价格跳水、加上市场对项目预期不看好,一旦项目叫停对股民来说未必是利空。”上述人士表示。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清表示,目前国内铁矿石行业供大于求,进口矿石量还在不断增加,同时今年上半年以来矿石价格跳水,让国产矿山企业压力山大。“原本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性出现问题,这应该是五矿重组生变的原因。”(记者刘溪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