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年进口芯片消耗2000多亿美元超石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参考报(微博)报道,**半导体市场规模达3200亿美元,54%的芯片都出口到中国。由于芯片产业长期被国外厂商控制,中国每年进口需要消耗2000亿美元外汇、超过石油和大宗商品,成为**大进口商品

**称,由于“无芯”,中国只能选择**产业链下层位置;未来中国公司如果不能建立自己的产业核心技术体系,失去的不仅仅是经济利益、还有产业安全。

中国芯片产业一直发展缓慢,CPU方面一片空白。这意味着包括计算机、家电、手机等在内的制造处于国外的控制之下。政务、金融、民政、公安等领域均广泛使用芯片,这也留下*大安全隐患。

斯诺登事件之后,美日**均通过**采购手段,对非本国货物设置严格市场准入限制,来维护本国经济利益和信息安全。

IBM台式计算机被联想收购后,日本防卫厅以防止中国制造的台式计算机渗透、造成泄密为理由,**联想参加日本防卫厅电脑采购招标。

国内企业呼吁,应借鉴部分国家在信息安全领域对非本国货物设置严格的市场准入限制,通过**采购倾斜政策保护自住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