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再遇大幅上调 央行升值预期越来越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连续贬值5个月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从本周开始似乎看到了重拾升势的希望。昨天,人民币中间价再度升值138个基点,创下了*近20个月以来的*大涨幅。

昨天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85,比上一交易日大涨138个基点,创下了自2012年10月15日以来单日*大升幅。不过中间价的暴涨似乎并没有在即期市场产生放大影响。昨天截至到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24,全天只是升值了90个基点。

但从贬值到升值预期的逆转则被认为是*近的一个明显变化。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薛鹤翔认为,“市场此前对外贸数据低估了,对央行的汇率政策想法也有偏差。”也就是说,外贸数据超预期,是汇率逆转的一个原因。

假期公布的5月份外贸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形势在*近3个月持续改善,其中外贸顺差自3月至5月分别为77亿美元、185亿美元和359亿美元,呈现逐月增加的态势。5月我国一般贸易增长10.3%,很多机构已经预期这种趋势还将延续。

兴业银行*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5月份出口数据的超预期,是海外热*重来的信号。这就表示,政策层面不会认为出手持续抬高人民币报价。很多分析人士也预计,人民币不大可能再像2013年那样大幅升值,从下半年的总体走势看,虽然会有某个阶段的小幅升值,但趋势性的贬值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走势。 (记者柴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