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到三成 更多房企或下调年度目标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31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到三成 分析师预计6月份之后有越来越多的房企下调年度目标

截至昨日截稿时止,已经有31家上市房企公布其前五月销售数据,平均目标完成率不到三成。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5月份市场出现了成交弱反弹的态势,但是整个楼市看跌情绪依然浓厚,房企6月降价跑量或“扩容”,而部分房企则将在下半年陆续下调销售目标。

6月10日,龙湖地产公布其*5月营运数据。期内该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56.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39.2万平方米,仅完成全年目标570亿的27.5%。

平均完成率不到三成

龙湖地产是国内前20名以内的开发商,光5月一个月,销售额便同比去年有了三成的降幅。

龙湖遭遇的困境显然并非个案。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了解到,从完成年度目标的情况看,目前公布5月销售数据的31家上市房企中,除了恒大、万科、中海等个别前期降价走量的企业情况较好之外,其他企业普遍非常差,平均完成率不到三成,完成任务不足30%的企业达到19家之众,其中不乏招商、龙湖、华润置地、金地集团等地产“大佬”,此外,富力地产、绿城、保利等企业也仅仅完成了不到35%的销售目标。

尽管整体低迷,在各种促销和降价风之下,5月楼市依然出现了弱反弹。

5月成交弱反弹

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来看,141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环比有12.0%的增长,同比依然有一成下滑。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分析称,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降价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但5月的反弹力度并不大,尤其对比去年同期值,仍显偏弱。”其预计,未来几个月,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降温态势。

此前,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曾经透露,房企全年销售有“二二三三”的比例法则,即前两个季度完成40%,后两个季度完成60%。笔者发现,按照这样的比例来看,目前只有恒大、万科和中海提前完成了四成销售量。

**观点

**企业难完成目标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2014年如果继续目前发展趋势,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努力,很可能**以上的企业难以完成年度目标,“预计在6月份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下调年度销售目标。”

张大伟表示,根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预计全国6月房企调整价格的数量将明显增加。(记者 潘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