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或加剧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马文婷)人民币*近的强势表现似乎暗示人民币贬值的日子*****,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一反弹只是双向波动加强的信号,未来人民币依然有升有降,双向波动加强。投资者应当同时重视本外币的理财。

*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在连续5个月的弱势之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回升,尤其是在近期货币政策走向尚未**明朗之时,更是引发市场猜测。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现在说人民币已反弹还为时过早,因为现在经济数据仅显露出平稳之势,大环境依然不支持人民币走强,或者说人民币直接进入升值通道,预计升值只是暂时性的表现,人民币依然处于贬值通道。

人民币汇率一降再降,有些投资人考虑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这样在出国旅游时可以少花些*,而且还可以进行外币投资,享受收益、汇率双重获利。但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能用外币进行投资的途径却****。目前我国外币投资主要包括银行的外币存款、外币理财产品和外币交易。

在我们身边,持有外币的人已不在少数。而对于这些持外币者来说,虽然银行已开办了外汇宝、外汇结构性存款等多种外汇投资理财品种,但多数人还是认为外币储蓄才是*稳妥、*安全的投资理财方式。

记者发现,日前,大华银行等一些外资银行调整了外币存款利率,大华银行外币存款利率调整后,澳元各期限存款利率均高于人民币。因此如果手里有闲置的小额外币可以选择办理外资银行的外币存款业务。事实上,相对来说,多数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很低,例如招商银行外币存款利率表显示,美元定期存款一年期利率只有0.7%,澳元一年期定存只有1.375%,还不如人民币存款。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如果投资者能承受一定的风险,可以选择外币理财产品。据银率网统计,目前在售/预售的澳元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高可达4.95%;期限为一年,美元理财产品*高预期收益可达5.05%,期限为六个月。

不过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具有一定风险的,除了人民币理财产品可能出现的风险外,外币理财产品还要注意汇率风险。渣打银行**管理部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认为,中资银行的外币理财大多属于储蓄,看起来动辄5%到6%很划算,但如果算上换汇风险,就不那么值了。“真正的外币理财产品就是要在海外市场寻找投资机会,将资金真正地投向海外市场,才能够起到分散资产的作用。”郑毓栋介绍,今年美国股票市场仍然被看好,QDII等产品或将有所收益。不过,海外投资的比例约在10%左右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