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信贷和M2增长均超预期 市场预计将继续宽松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长8708亿元,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3.4%,均超出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央行此前定向投放流动性、鼓励投放个人住房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效果开始显现。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基调,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持短端流动性预期稳定。

数据显示,5月末M2余额118.23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略超市场预期。央行此前表示,今年M2增速目标为13%左右。

民生证券报告认为,基于基期因素,下半年M2仍有上升压力,货币政策全面宽松可能性下降。中金公司报告认为,M2增速回升主要原因包括信贷投放规模好于预期,以及财政支出增速高于预期使5月财政存款增量低于预期。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信贷不仅总量增长超预期,贷款结构也继续好转,住户和对公贷款的长期贷款都增长较多。住户贷款增加31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10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021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558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5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79亿元,票据**增加1545亿元。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东亮表示,5月信贷增长超出预期,主要受到资金渠道的影响,此前包括再贷款、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措施激发了信贷需求,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分别上升,显示企业开工意愿上升。居民中长期贷款上升比较意外,这是一个好信号,由于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用于住房按揭贷款,这显示房地产下行压力在减小。

此外,5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37万亿元,同比少增1108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690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5479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3027亿元。渣打银行经济师李炜认为,政策带来的增长不容否认,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需一段时间消化。(记者 杨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