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骗贷门多外资行卷入 银行:已收紧大宗商品融资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港事件追踪:多家外资行被卷入骗贷门

青岛港内矿产**骗贷风波继续发酵,涉事主角陆续浮出水面。继上周青岛德诚贸易有限公司之后,中信资源确认也牵涉库存调查事件。随着涉事主角增多,卷入该事件的银行也在增加。

中信资源

卷入青岛港骗贷事件

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源6月10日发布公告确认,集团的进出口商品业务有若干存放在青岛港保税仓库的氧化铝和电解铜,有关调查或会影响集团。中信资源称,已于6月3日就该集团的氧化铝和电解铜向青岛**申请并取得查封令。青岛港的有关单位已收到通知协助执行该查封令。据了解,青岛港被调查的铜铝库存的其中一个货主是万向集团旗下的万向资源。

而刚公告涉入青岛港调查事件的中信旗下澳大利亚子公司,以及传闻中的“货主”万向资源(新加坡)有限公司,都是杰正投资集团的主要客户。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此次青岛港事件只是中国庞大商品贸易**市场的“冰山一角”——更多的铜库存在上海保税区,通过国内银行和外资银行做质押**,其中重复质押的例子也广泛存在。

“目前还很难估计这次事件的具体影响以及哪些公司有牵涉,但现在所有的银行和贸易商都在核查自己的风险敞口及相关损失。”业内人士表示。

银行:

已收紧大宗商品**

该事件也导致关于银行停止大宗商品**活动或者变得谨慎的传言四飞。就目前的情况看,更多的外资行被卷入青岛港事件中。

据了解,被卷入其中的外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渣打集团、南非标准银行、荷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外贸银行。而事实上,外资行也并没有停止青岛港的大宗商品**业务,但进一步收紧了该业务。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各大银行。截至记者发稿,五大国有银行均未有回应。而多家股份制银行则表示,到目前为止,银行未卷入青岛骗贷事件中,并表示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去年监管层就已下发了风险提示,包括大行、小行的部分银行纷纷收紧贸易**。而今年上半年,广东就有比较大的客户出了风险,牵涉了众多银行,导致很多银行进一步收紧了大宗商品**。

“虽然收紧,但是各家银行都还有开展相关贷款业务。”该人士强调称。(记者 林晓丽 李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