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过半 “钱荒”事件在今年不会上演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杨汛

六月过半,还在苦苦等待所谓“超***”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这次可能真的要失望了。银率网刚刚发布的数据库显示,6月7日至6月13日共有68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9%。这其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有42款银行理财产品,仅占产品总量的6%。

跟去年同期相比,这一局面可谓大相径庭。近年来,每逢季末、半年末、年末这些时间节点,银行为了揽储,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已经成了固定动作。尤其是去年年中的“*荒”期间,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甚至达到了8%的新高,也让不少投资者乐得合不拢嘴。

可是投资理财可不能只盯着老黄历。央行上周公布了《2014年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5月份广义货币同比增长13.4%,超出市场预期。从M2的数据来看,去年的“*荒”事件在今年不会上演。

对于咱们普通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8%这样的超高预期收益率将踪影难觅,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稳步下行;但是“*荒”**上演,维持流动性预期稳定,对于实体经济而言则有着夯实基础的重要意义。央行也表示,今年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规模合理增长。

从小处说,咱们投资者自己买理财产品,不能一味持币待购“*高点”,得结合时势,选择*适合自己的。从大处说,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全面推进,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