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投票现场起冲突 原总经理王茁被罢免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家化“内斗”风波终于落下帷幕!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 上海家化原总经理王茁被罢免的议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平安系已经全面掌权并接管上海家化。在昨日股东大会审议过程中,一度上演“全武行”的一幕,不断有小股东表达对大股东平安信托及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的不满(如图),导致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股东大会现场很混乱

股东大会开场后,**获得发言机会的上海家化原总经理王茁继续打悲情牌,称“上海家化几乎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现场的股东纷纷将矛头对准了平安信托。一位小股东表示,平安信托成为上海家化控制人后,只看到内斗和人员离职,如今的股价体现了投资者对平安信托入股上海家化的不满。

面对中小股东的发难,上海家化新任董事长谢文坚表现十分强势。在*立董事未发言的情况下,谢文坚宣布提问结束,进入投票环节。此举引发小股东不满,由于双方争执不下,导致现场一片混乱。面对出言不逊的小股东,谢文坚的回应更为强硬,“谁骂人,就给我扔出去!”

尽管如此混乱,股东大会还是以超过95%的票数通过了“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这**议案。

*动荡的时期即将过去

与中小股东的激动情绪相比,看惯大场面的机构投资者们表现更为理性,在“利益至上”原则下,他们纷纷选择站在大股东一方。

“在上海家化上,机构的利益高度一致,就是要结束纷争。如果任由王茁和谢文坚继续内斗,上海家化绝无搞好的可能。支持谢文坚不是*好的选择,但支持王茁却是*不好的打算。该投谁的票,机构的心里太清楚了。”一名股东如此表示。

有投资者担心,资本掌权的上海家化难逃被外资收购的命运。但也有投资者认为,“不管怎么说,上海家化*动荡的时期即将过去了,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好事!”昨日,上海家化的股价大涨5.02%。(记者 陈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