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集团举牌中兴商业 背后谋略引发市场猜想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 李勇

从*初的“*位圈地”到如今的频频“举牌并购”,零售百货业已然进入到了一个**的并购时代。继“银泰系”和“盾安系”后,沈阳**百货**中兴商业再遭同行大商集团举牌。

中兴商业6月1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10日,大商集团已累计持有公司股份达1395.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此外,大商集团还表示,此次增持中兴商业是出于对中兴商业企业价值认可,并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同时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对于此次看似贸然的举牌,一位熟悉辽宁零售百货行业的业内人士却表示,大商集团与中兴商业颇有渊源。中兴商业在沈阳颇具口碑,就单体店而言,其在全国的商业系统里也是排得上号的,而大商集团凭借其快速的发展扩张,在百货零售业更是有着*特的地位。两家都是辽宁重要的百货企业,经常在一个系统内开会碰面,互相之间还算是熟识和了解的。

对于此次大商集团的举牌,这位零售百货业内人士表示,中兴商业占据沈阳繁华商业区太原街的**地段,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地区商业**,公司拥有较高的品牌信誉和忠实的顾客群体。在产业资本眼中,肯定还是很具吸引力的。

不过沈阳的一位黄姓证券分析师却给出了不同的看法,黄表示,其实此次大商集团举牌中兴商业,可谓是一石多鸟,下一步或可有多种选择。

其一,大商股份去年曾披露重组方案,拟将大商集团和大商管理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在股东会上遭到了否决,此次举牌不排除大商集团另有想法,或许也是对集团资产资产证券化另辟蹊径的一种安排。

其二,目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省***也曾提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更多地引入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商集团此举也可以作为一种战略布局。

不过对于大商集团此次举牌,中小投资者却看法不一,有股民在大商股份的股吧中表示“集团这是要自己去吃香的喝辣的”,也有股民报怨既然有*举牌中兴商业,为什么不增持自家的股票稳定股权呢?对此,黄表示纵观大商集团这些年的发展,无不是快速的对外扩张并购,而且许多收购的项目已经装入了上市公司,对外并购重组更符合大商集团的行事风格。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大商集团,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牌只是看好中兴商业的企业价值,一切皆以中兴商业发布的公告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