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叫停平安ABS:因没有事前报告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就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所谓“央行叫停平安银行交易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一事,央行新闻发言人17日晚间回应,央行始终支持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ABS)在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跨市场发行并交易,也支持此次平安银行在上交所发行ABS,有关登记托管工作应按照主管部门之前业已商定的模式进行。

央行提醒,鉴于ABS涉及货币政策实施与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与稳定,其应该在自主发行的基础上事前报告。

央行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债券市场监管以及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的跨部门协调机制运转良好,各部门就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跨市场执法、监管信息共享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相关工作已取得了积极成效。

对于此次平安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央行表示支持,并指出有关登记托管工作应按照主管部门之前业已商定的模式进行,以保护投资者利益。

根据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达成的一致意见,今后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由银行自主发行,包括发行的窗口与时机选择,毋须进行行政审批。但是,鉴于信贷资产证券化涉及货币政策实施与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与稳定,应事前报告,这与自主发行并不矛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