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可开具个人资产证明 恐又刺激银行神经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理财“宝宝们”与银行的纠葛相对平静了一段时间,支付宝昨天通过响应网友呼吁的方式,放出支付宝可开具个人资产证明的消息,且有案例显示英国***认可此类证明。此事恐又将刺激银行的敏感神经。

昨天早上,一位名为“G-Jin三爷”网友在微博上呼吁,希望支付宝和余额宝也能像银行一样开具个人资产证明,以后办签证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了。这则微博引发了不少人的跟风转发。支付宝官方随即微博转发了这则微博,并询问大家对支付宝开具个人资产和流水证明的需求有多大。短短几分钟内,微博就被转发评论了1200多次,几乎所有的网友都表示非常需要这样的服务。“去银行要奔波排队”、“*都在余额宝和支付宝里”,是*集中的两个理由。9分钟后,支付宝官方微博再次转发原微博,并表示已经有内部同事自发组建了项目组跟进此事。

个人资产和流水证明非常重要,平时办签证、****办贷款甚至婚前财产证明等都需要。一般这类证明都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去银行营业厅办理,一年内的流水证明可当天开具,历史流水明细则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数个工作日之后再去取。

支付宝目前拥有超过3亿实名用户,截至2014年2月27日,余额宝用户数超过8100万。很多人把自己的储蓄都放在余额宝账户中*收益,还***、转账、购物、生活缴费等也都通过支付宝在网上操作。因此网友觉得支付宝的流水证明可以很好地反映他们的资产情况。

支付宝方面介绍,其实从2013年9月开始就有用户因为出国签证、买房按揭、国税稽查等原因提出希望支付宝为他们开具流水证明、充值证明、余额证明函、月度收支证明等需求。支付宝已开始提供这方面服务,将加盖过支付宝公章的证明文件邮寄或发送扫描电子版给用户。网友“流苏苏V”表示,英国***审批签证时就承认余额宝证明。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华蕾说,成立项目组后会将这项服务标准化,除了使用统一、规范的格式,还会积极与**、大使馆、银行等机构沟通,让支付宝的流水证明可以被更多社会机构承认。(记者 马海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