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近一成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经济日报北京6月28日讯(记者薛志伟)国家***27日发布数据,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64.4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前4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国家***工业司**分析认为,5月份利润增速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电子、煤炭、通用设备行业利润增速回落影响较大,这3个行业影响5月份企业利润增速比4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二是企业销售增速回落比较明显,5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增速比4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

1至5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2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8个行业下降。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49.3%,汽车制造业增长29.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7.3%,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3.9%,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5%。

**分析认为,1至5月份工业利润的主要特点是:新增利润仍集中于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少数行业,这5个行业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77%;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企业效益水平基本稳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47%,同比小幅提高0.08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