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开年不利 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名列“黑名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白药开年不利,公司被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川药采联办)列入“黑名单”,其旗下产品云南白药胶囊中标资格被取消,且三年内不得再参加四川省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而究其原因,是2012年底四川省泸州市药检所在泸州市场抽检云南白药产品云南白药胶囊(批号:20110213;规格:0.25g*16粒),结果检出水分项不合格。

面对川药采联办如此严厉的处理结果,云南白药1月9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对由此给广大消费者、社会公众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公司已经或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将影响降到*低。”而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云南白药胶囊在四川省基本药物中整体采购规模等问题,云南白药表示不方便透露。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云南白药上“黑名单”对业绩影响不大,但无形影响不好估计,毕竟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华***,良好声誉对维护企业形象和消费者信心至关重要。

无缘参与四川基药招标采购

川药采联办2012年12月31日发布〔2012〕25号关于停止部分药品上网采购的通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南白药胶囊(0.25g*32粒)、丹东医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阿司匹林片(300mg*100片)、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解毒颗粒(9g*10袋)被取消中标资格,且上述品种三年内不得再参加四川省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相关企业也被列入“黑名单”。

而且,云南白药胶囊(0.25g*32粒)同期也被取消了基本药物集中上网采购资格,且三年内不得再参加四川省基本药物的集中采购工作。川药采联办宣布,通知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这距离生产批号为0110213的云南白药胶囊被查出水分不合格还不到10天时间,川药采联办的雷厉风行一时间令不少业内人士惊叹。

实际上,2012年12月5日,川药采联办还取消了哈药集团三精加滨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法莫替丁(20mg),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山西振东泰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唑林钠 (0.5g(C14H14N8O4S3计))的基本药物集中上网采购资格,且上述品种三年内也不得再参加四川省基本药物的集中采购工作。

云南白药表示震惊

水分不合格事发之后,云南白药曾专门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董秘吴伟也公开表示,该批次胶囊从出厂到被抽检经过了两个夏天,由于胶囊吸潮,抽检产品的水分超过17.5%的标准上限,但并没有确切的数据证明水分超标会影响胶囊质量。

目前,云南白药对自身被打入四川基药招标采购“黑名单”、云南白药胶囊进劣药榜仍百思不得其解。公司表示,其作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品牌企业,一直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公司的胶囊剂生产线是云南省**条通过新版 (2010版)GMP认证的该剂型生产线,公司内部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甚至制订了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产品内控标准。在这样严格管理的情况下,却仍发生抽检水分不合格,以及之后被川药采联办采取的措施,公司感到非常震惊。

根据云南白药的解释,2013年1月4日公司扩大检测范围,开始对被抽检水分不合格产品的前后6个批次云南白药胶囊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法定标准要求。并且, 为**检测结果的公正透明,公司将继续进行相关产品的抽样工作、并送**检测机构(第三方)进行检测。(记者 陈雅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