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怎样抓住今朝市场商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雾霾、水污染、食品安全问题的不断曝光,消费者对于净化类产品的关注度大幅提高,根据中怡康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空气质量已经高度关注,关注度超过95%。

  近年来,由于水污染严重,消费者对饮水健康的需求大幅提高,2013年,净水行业的增长率就高达50.9%,全年水家电零售额达到180亿,行业进入**增长期。

  如何抓住目前市场商机

  水污染催生了净水行业,净水器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虽然商机无限,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甚至将会很残酷。*先取决于产品品质、技术研发能力、制造优势。

  快速建网络、树品牌,现在市场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是跨界分金的时代,要抓住三年机会,让品牌永远保持前五,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要做了如下市场布局:

  **:进入KA卖场,树立**形象,扩大终端见面率,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在全国全面启动渠道网点建设招商,迅速普及净水品牌形象。

  第二:通过网络**和线上销售,扩大网络影响力,公司建立网络招商和服务团队。

  第三:以小区直销**、装修设计公司异业联盟合作渠道。

  如何培育渠道商的认可度

  1、市场规划和网络布局:我们会派出销售人员对区域市场进行详细的调研,然后会同合作商制定市场启动和发展规划,按照市场实际情况,建设区域市场网点和渠道发展。

  2、团队建设:我们分三个层面辅导代理商的团队,**、代理商的高层管理人员,主要是沟通理念和统一思想,取得对项目的高度认同;第二、代理商的业务人员,指导销售方法,培训运作模式;第三、我们会对代理商的导购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

  3、区域市场**方向:我们会给出具体渠道规划,具体的渠道实战方法,我们的业务人员会和代理商团队同时完成。

  4、后续我们会进行循序渐进的工作,例如团队进一步的完善、业务素质进一步的提升,终端导购人员不断的培训提升。

  5、让合作商认同法兰尼的关键是:优良的产品、有序的市场管理、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有远大的发展目标、在商言商以**为导向!

  在销售上净水器认为:净水器行业面临的问题有以下5点:

  **、专业人才:目前净水器行业人才贫乏,尤其专业的培训人员、导购人员、**人员都很缺乏,所以企业在这方面肩负着很重的培训职责,先对我们的业务人员进行培训,让我们的业务人员下去给客户的业务人员灌输思想,再给终端的导购人员培训销售技能。

  第二、专业技术人才:净水器在外行眼中,认为很简单,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就产品的风道设计和风轮的平衡度,就需要相当专业的技术能力,否则就很难解决噪音和风量的矛盾。

  第三、渠道商的专业度不高:他不同于目前所代理的常规产品的销售,虽然在国内的江苏、山东、河北等水污染严重地区人们的认同度较高,但还有大部分区域市场的消费意识较淡泊,有较长培育期,没有长远眼光的代理商很难坚持下去。

  第四、劣质产品影响消费,当然影响的是一些低端消费群体。也同样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第五、服务**:一些品牌打出不需更换滤芯和夸大滤芯使用寿命,*后消费者相当买了一个连饮水机都不如的废品,道理很简单,使用净水器,不换滤芯的结果是什么?净水行业在售后上,一是:如实告知消费者,滤芯更换周期,并按时提示消费者更换;二是:产品在质量有问题时,无条件退换货。给消费者和合作商一个强大的后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