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否认收购快播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湘鄂情正与快播接触,密谈全资收购快播,已基本谈妥。对此湘鄂情董秘昨日表示,目前湘鄂情没有公司层面上的任何动作。快播昨日对此事没有回应。
湘鄂情:对收购快播不知情
26日有“知情人士”称,一家正在积极转型的A股停牌公司正在寻求收购快播。网络科技网站TechWeb昨日发布消息称,经该媒体多方求证,此公司极有可能是已由餐饮公司转型为科技公司的湘鄂情公司。TechWeb评论称,快播在遭受*额罚款的当下已经面临生死关头,湘鄂情的出手收购或将拯救快播于水*之中。而湘鄂情亦可获得视频技术方面的支撑,进入新媒体技术领域。
此前,湘鄂情曾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但湘鄂情内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湘鄂情内部对收购快播一事不知情,“这两天内我们会出澄清公告回应这些事情。”湘鄂情董秘也表示,目前湘鄂情停牌与快播无关。
中科院:与湘鄂情只有技术合作
今年5月,湘鄂情与中科院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以推动技术的行业**、市场应用为主,中科院计算所在其中负责开展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当时湘鄂情推出一笔高达36亿元的**计划,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市场。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中科院亲自出面,帮助湘鄂情全资收购快播公司。收购完成后亦将快播纳入到双方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实验室旗下。对此湘鄂情董秘认为,中科院不会和快播有合作。
记者昨日致电与正在湘鄂情合作的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所长孙凝晖,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中科院与湘鄂情方面仅限于技术合作,并没有收购公司等相关活动。“我们不清楚这一事情,没有听说过。”
■ 分析
快播估值约5—10亿元
如果收购快播,需要拿出多少*?
*都版权产业联盟常务副***宣宏量日前对媒体表示,快播的商业价值主要体现在游戏业务、P2P技术及用户群体,整体估值大约在5到10亿元。
今年5月,快播因**盗版侵权,被深圳市市场***处罚2.6亿元,罚单已于6月26日生效。这意味着如果要收购快播,*先要替快播缴纳2.6亿元的罚款。(记者陈白 新京报制图/赵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