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人民币汇率小幅震荡 生产面景气度好转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523,较前一交易日的6.1528小幅上涨5个基点,继续围绕6.15小幅调整。而当日的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2016,比前一个交易日的6.2050升值34个基点,再度创下今年4月10日以来的新高,延续了6月以来的小幅升值势头。

今年6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167个基点,即期汇率累计上涨423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今年前4个月连续贬值之后,5月份微涨0.19%,6月份则创下今年以来*大单月升幅。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累计贬值2.50%,中间价累计贬值0.91%。

近期美元的弱势表现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一定支撑。6月中旬以来公布的几项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温,美元指数出现连续回调,市场做空美元情绪有所抬头。6月30日,美联储理事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升息,也未具体指明何时升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快速下挫失守80整数关口,一度下探至79.78低点。

近期国内较好的经济数据也为汇率企稳提供支撑。本周公布的6月汇丰PMI(采购经理指数)总指数为50.7%,尽管较初值下降0.1个百分点,但还是较上月提升1.3个百分点。同时,6月中采制造业PMI由上月50.8%小幅升至51.0%,继续处于扩张区间,这显示6月份的制造业景气度在延续此前的上行趋势。光大证券*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从分项指数来看,总需求出现明显提升,生产面景气度好转。6月经济增速有望出现好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