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质疑:“商业投资绝不意气用事”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马云回应抛弃绿城传言 称恒大是**请他投资足球俱乐部的人——

“商业投资绝不意气用事”

针对网上盛传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而抛弃投资“绿城足球”的传闻,马云昨天凌晨在其来往扎堆里回应称,双方只是对绿城教育方面有过相关讨论,对足球俱乐部买卖事宜并未有过交流,“绿城从来没有向我提过卖足球俱乐部。”

今年5月,“马云将收购绿城足球俱乐部”的消息愈传愈烈。5月16日,绿城集团董事会主席宋卫平向媒体表示,阿里将占49%股份。次日,马云现身绿城中泰足球学校,貌似坐实他将与绿城足球联姻。意外的是,6月初,马云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联袂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以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占股50%。

此事不断发酵,被演绎为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而抛弃投资“绿城足球”。宋卫平甚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不应该是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风格。”6月27日,富鸿集团董事长朱建德在2014浙商(夏季)**上也直言“马云若不改变作风,5年内必倒”,可谓语惊四座,马云被炮轰为“小人”。

对于以上大佬们的“声讨”,马云昨天在来往扎堆里回应称,自己从来没有向绿城提过要购买足球俱乐部。他称“商业投资不是**,**不能非理性的意气用事,更何况用的是公司的*。愿买愿卖和公平交易是商业的原则和底线”。

在此次扎堆澄清内容中,马云也透露,“恒大的许家印董事长是**一个请我投资他们足球俱乐部的人。为此他花了一年时间给我做铺垫”,他同时称,“尽管我和许家印只谈判了15分钟,但我们对这项投资的决定是慎重的,事后的商业调查也是规范和专业的”。马云强调,谁也不能**每笔投资都能100%成功,但必须**对每项投资100%的理性、客观和认真。

那么,如何理解马云5月份造访绿城中泰基地?对此,阿里方面称,只是了解了绿城足球学校的情况。对于绿城预备队的表现,马云没有做出任何的评价。有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参观足球学校的时候,马云提到了加大投入和聘请外教的建议。至于绿城,此前阿里巴巴也同其一直有相互帮助,在2011年房地产形势严峻、绿城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阿里巴巴还曾在内网发文组织员工购买绿城的房产。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