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抬高宝粉年龄 余额宝上半年万份收益264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报告显示余额宝运行一年为“宝粉”创收118亿元 而银行“宝宝”规模发展现分化

报告显示,互联网“宝粉”的平均年龄呈上升趋势,从28岁上升到29岁,80后、90后用户占比合计76%。人均持有5030元,与2013年底的4307元相比,提升了17%。

相比之下,银行系“宝宝”有的规模进入国内**大货基阵营,而部分产品规模则还在百亿元之下。

上半年基金运作数据陆续披露,勾勒出互联网“宝宝”*新生态。从余额宝来看,客户年龄和客单量(人均持有金额)均呈上升趋势,“宝粉”平均年龄29岁,客单量5030元,“宝粉”足迹已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而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比拼,与电商“宝宝”相比,银行系“宝宝”整体发展仍属缓慢,并且规模出现分化,有银行系“宝宝”规模冲进国内**大货基阵营,而部分产品规模则还在百亿元之下。

余额宝

上半年万份收益264元

*新披露的《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显示,随着“宝粉”中“中国大妈”的热情加入,以及其他“宝粉”的共同成长,“宝粉”的平均年龄呈上升趋势,从2013年年末的28岁上升到29岁,80后、90后用户占比合计76%。客单量(人均持有金额)5030元,与2013年底的4307元相比,出现了17%的提升。

从**方面看,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一周年共为“宝粉”创收118亿元,相当于请全国人民每人一份炸鸡和啤酒。今年上半年,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万份收益总值达到264元。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余额宝的推出只有短短一年,但是已深刻改变了行业生态。微观上,推动了普惠金融,带来了百姓理财意识更新;宏观层面,余额宝们反映了市场资金的真实利率,推动了市场利率化进程。

据报告显示,“宝粉”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其中,江苏、广东、山东成为“宝粉”人数*多的省份,和2013年末相比,山东超越浙江成为第三名,一、二名不变。重庆、上海、温州则成为“宝粉”*聚集的城市,在这里你*容易撞到“宝粉”。高净值“宝粉”*多的地方则是浙江、江苏和上海三大省市,在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杨浦区、北京市朝阳区三大区域,在这里你*容易撞到**。

银行系“宝宝” 发展缓慢规模现分化

从*新的行业数据来看,互联网“宝宝”货币基金似已走过**期,进入平稳增长期。从余额宝规模数据看,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为5741.60亿元,达到2013年末的3倍多,而和一季末相比,实现了6%的增长。

与电商“宝宝”相比,银行系“宝宝”整体发展仍较缓慢,并且出现分化趋势。在刚刚结束的基金半年考中,兴业银行“掌柜*包”对接的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今年3月10日正式上线,到今年中期规模增至519.34亿元,成为二季度增长*为迅猛的“宝宝”产品,目前在所有货币基金中排名第六位。而同期,部分银行系“宝宝”对接产品的规模仍在百亿元之下。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在“宝宝”们规模快速增长的支撑下,货币基金已连续8个月出现规模增长,而刚刚过去的6月,货币基金月度规模环比减少,为近9个月来首次。

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和5月货币基金规模分别为1.75万亿元和1.92万亿元,延续了今年一季度的高增长态势。而截至6月30日,货币基金规模为1.58万亿元,环比5月底规模明显下降,减少了3350亿元。

政策转型

“宝”类大数据优势凸显

近期,包括互联网“宝宝”在内,货币基金连遇两利空。部分商业银行在和货币基金做协议存款时“拒签”提前支取不罚息条款。并且,存贷比调整落地,政策放松。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判断,未来资金面或持续宽松,预计货币型基金和“宝宝”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维持历史较低位置,年化3%~4%是一个合理预期。

在这些政策变动的背景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认为,货基的流动性管理要求提高,将使“宝宝”凸显大数据优势。

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经理张睿指出,货币基金的投资就是在收益和流动性之间找平衡,而流动性管理则是基金运作的第一要素。(记者 吴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