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传言 工行国开行同时否认被央行定向发行央票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有传言称央行向中国工商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定向发放央票,工行昨天明确否认。国开行也表示并没有被央行定向发行央票。

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

7月4日早间,有市场传言称,央行向工商银行和国开行定向发放了共计1000亿元央票,其中工行为500亿元,期限三年,利率4%,此举或许与国有大行6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增长过快有关。民生证券对此发布评论称,这并非货币收紧信号,央行意在通过央票回收流动性然后再通过定向宽松方式投放到特定领域,这正是“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货币政策新常态。

对此,工行在声明中称,2014年上半年,该行认真落实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和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经营计划安排,合理把握信贷总量与投放节奏,人民币贷款增幅为5.9%,继续与全社会贷款保持协调增长。6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94亿元,与上半年月均872亿元的增量水平基本一致,各项贷款增长平稳适度。同时工行明确表示,并未认购定向央票。

此外,国开行内部人士也明确表示,国开行并没有被央行定向发行央票。

有媒体报道称,从半年数据来看,工、农、中、建4家银行半年信贷增长规模分别为5233亿元、4646亿元、3362亿元、4918亿元,而4家银行的半年存款增长分别为9852亿元、9353亿元、8032亿元、4574亿元。四大行中,从6月单月和整个上半年来看,建行信贷扩张较为显著。6月份,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的单月信贷增长分别为894亿元、647亿元、188亿元、1169亿元。建行的新增贷款在四大行里冲上*高,而中行则*弱。(记者高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