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言人回应热点问题 对内幕交易保持高压态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昨日***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针对近期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邓舸说,目前对海富通基金5名原基金经理,**利用未***息交易股票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办。

此外,针对香港***要求香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交出标准水务的审计文件一案,邓舸说,***一贯主张境外监管机构在履行法定职责时,应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加以解决。同时,中国***已与相关部委建立了部际会商机制,这个机制的设立极大地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

海富通基金**交易正在侦办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邓舸主动对海富通基金****交易案件进行了公布。邓舸说,根据相关线索,今年3月***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利用未***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构成犯罪。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邓舸表示,***始终对**交易、利用未***息交易股票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将坚决予以打击。各基金管理公司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落实各项合规风控制度。

跨境执法合作渠道保持畅通

此前,香港市场监管机构将安永告上法庭,以迫使其披露客户中国公用事业公司标准水务的信息,香港法院要求安永交出标准水务的审计文件。另外,美国***(SEC)也发起过类似调查。对此,邓舸说,***已关注到该项诉讼。

邓舸表示,***一贯主张境外监管机构履行法定职责,需要调取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底稿等档案文件的,应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加以解决。***与香港***经过多年实践,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执法合作机制,双方在包括为对方提供审计工作底稿等监管执法合作方面的渠道是畅通的,能够满足双方履行执法职责的需要。

与此同时,近年来***已通过该合作机制,向香港***提供了多家在港上市企业审计工作底稿。希望相关当事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通过跨境执法合作机制妥善解决与标准水务案件有关的问题。中国***与境外监管机构在IOSCO《磋商、合作及信息交换多边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履行跨境监管执法合作的义务,维护市场的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是各国监管机构的职责。

邓舸介绍说,近年来,随着跨境证券活动的增加,来自境外监管机构的协查请求数量迅速上升,***与相关部委也已建立了部际会商机制。部际会商机制的设立,极大地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大量清理了2013年之前积累的案件。2013年以来,中国***共收到非审计类协查请求80件,办结51件;审计类协查请求14件,办结11件。目前,中国***与境外监管机构建立的跨境执法合作渠道一直保持畅通。

研究规范结构化产品认购股票

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拟发文禁止结构化产品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并且大股东和管理层不能参加认购。邓舸表示,结构化的资产管理产品权利义务关系复杂,上市公司大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关联方参与的资产管理产品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后,其如何适用短线交易、**交易、操纵市场、高管持股变动以及相应的信息披露等法规,如何在发行方案等相关文件中事先明确约定各方的权利义务等,涉及诸多法律规范的理解与适用,对于这些新问题、新现象,需要认真研究、合理规范,目前暂未对此类申请发核准批文。

邓舸介绍说,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关联方,直接参与认购本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已经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规范,可遵照执行。(记者 王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