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迎来离岸人民币规模发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李**报道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报告表示,伴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指定,伦敦和法兰克福正式加入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五地,开展人民币清算服务。德意志银行认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落户欧洲是人民币**化的又一个里程碑。伴随今后中欧经济商业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欧洲将迎来离岸人民币业务的规模化发展。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策略师刘立男认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落户欧洲将带来两大益处。*先,伦敦和法兰克福将为在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时区内发生的跨境人民币贸易和投资活动提供更加便捷的清算服务。其次,人民币清算行将吸纳人民币存款,补充人民币流动性,并完善欧洲人民币市场的基本设施。与新加坡和台湾类似,两家欧洲清算行将以市场价格为准支付人民币存款利息。不过,两行在流动性补充技术层面上略有差异。

德意志银行认为,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将遵循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欧洲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大离岸人民币市场:其一,中欧双边贸易结算会更多地使用人民币。中欧双边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将在三年后增长两倍,占到中国**贸易总规模的5%~6%;其二,由于基本需求不同,伦敦和法兰克福离岸人民币市场将各有侧重。伦敦将主要关注机构投资需求,并且在离岸人民币产品层面增长潜力*大。而法兰克福将把**放在企业对人民币日常管理和**的需求上;其三,中欧双边资本市场准入将放宽。欧洲投资者可以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在岸人民币资本市场,中国投资者则将被获准进入伦敦和法兰克福的资本市场;其四,今年下半年,离岸人民币存款总额增长极有可能突飞猛进,增速超过德意志银行此前的预期水平。因此,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将2014年底离岸人民币存款总额预期从2.25万亿元上调至2.50万亿元。

尽管欧洲将为离岸人民币业务带来新机遇,但是德意志银行认为香港仍将是规模*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这主要受益于当地人民币支付体系以及参与人民币业务的银行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