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更名中科云网 餐饮业务剥离进入倒计时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中科云网,湘鄂情连名字都换了

餐饮业务剥离进入倒计时

不想当BAT的湘鄂情不是好厨子。

“中国餐饮**股”湘鄂情这个耳熟能详的名称将从A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中科云网”。湘鄂情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决定更名为“中科云网”(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更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司业务转型。公司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全面深度合作,发展云服务平台。

对于曾经的主业餐饮,湘鄂情方面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继续经营,如果剥离将以公告形式告知。

此次变更公司名称和业务范畴的背后,是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全面深度合作。公告提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为,**,立足大数据,提供云服务平台;第二,围绕移动互联网、家庭智慧云终端等产品模式进行应用**,提供**的新媒体服务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中科云网的经营范围里仍然包括“中餐,零售酒、饮料、烟”,对此,湘鄂情方面称,餐饮目前仍按原有店面维持运营,如果有关店或者**剥离将以公告形式告知投资者。之前,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过,餐饮以后要全部卖给别人,剥离餐饮行业。

成立于1995年的湘鄂情,经过十多年发展成为国内**餐饮业的代表,并于2009年登陆A股,成为当时国内惟一一家餐饮业上市公司。受**对“三公”消费严控政策的影响,2012年湘鄂情的行情急转直下,不得不开始谋求转型。先后出资1.35亿元收购上海齐鼎餐饮90%股权发展快餐业务,又收购了餐饮企业龙德华发展团餐业务后,2013年孟凯宣布将湘鄂情酒楼的定位转向家庭聚餐,主推低价菜品。不过大众餐饮并没有成为湘鄂情的救命稻草。2013年,湘鄂情亏损5.64亿元。

为避免连续亏损两年带上ST的“帽子”,湘鄂情在孟凯的主导下完成了让众人愕然的二次创业,从餐饮迅速转型到环保、影视和互联网大数据。此前的5月26日,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建设的“大数据及网络新媒体联合实验室”已经正式揭牌。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湘鄂情正式发布了自己进入新媒体及大数据产业的*个产品——“有线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无缝融合解决方案”。对于餐饮企业湘鄂情来说,它已经走完了五年的A股历程;对于互联网企业中科云网,一切才刚刚开始。(记者 邵蓝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